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湖南建立煤电机组容量电价考核机制

2024-03-01 09:31来源:湖南能监办关键词:容量电价煤电容量电价湖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份湖南电力市场交易会商会向全省火电企业通报了2024年1月煤电机组最大出力申报认定及考核情况。煤电机组容量电价机制建立以来,根据统一部署,湖南能源监管办会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结合发电机组并网运行考核,认真研究制定了湖南煤电机组最大出力申报认定及考核相关实施办法。

一是充分保障符合条件达到标准的煤电机组足额获取容量电费。给予煤电机组申报、修改最大出力的便利,每日10点前可对煤电机组次日至当月最后一个自然日申报的最大出力进行修正;计划检修机组在规定检修工期内可足量获取容量电费,给予每台机组每年十天临时检修考核豁免。二是促进煤电机组加强设备运行管理。要求调度机构加强电力保供期间机组最大发电能力抽查,可委托有资质的技术监督机构对机组备用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三是强化信息公开。要求调度机构及时将上月煤电机组最大可用出力最终认定与考核结果推送至电力交易机构和电网企业,并在适当平台向相关市场主体公开。

煤电机组容量电价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背景下煤电机组从主体电源向兜底保障性电源和调节性电源过渡的重要保障,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切实做好煤电容量电价机制考核有关工作,保障湖南煤电容量电价政策得到有效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容量电价查看更多>煤电容量电价查看更多>湖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