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亿纬锂能刘金成:卷价格不是主战场

2024-03-18 15: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亿纬锂能储能电池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讯,3月16日晚,亿纬锂能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以下为问答环节内容:

问题 1:请问公司 2024 年有哪些经营目标? 

回复:公司今年的经营目标是精耕细作、颗粒归仓,希望建设的每一个 工厂都能实现盈利。另外,在动力电池方面,今年的经营重心在提升质 量,要和头部公司的差距大大缩小,目标是把交付水平做到行业最高水平,从而提升市占率。在储能电池方面,努力在今年和明年把交付量排 名进一步提升,且今年开始要逐步提高 Pack 和系统的交付比例。

问题 2:请问目前大圆柱电池良率在什么水平?

回复:按我们的经验,圆柱电池的良率可以做到很高,公司的小圆柱产线的良率可以达到98%的水平;目前大圆柱电池的良率可以做到 90% 以上。公司已经完成了大圆柱电池的技术和生产准备,现在目标是扩大销售。 

问题 3:请问公司后续在大圆柱电池客户方面如何开拓?

回复:现在已经有两家国企背景的客户在使用公司的大圆柱产品,主要是 PHEV,我们预计之后会有更多的车企会用。业内有较多的车企在与 公司对接,并逐步有项目立项。2024 年开始,46系列大圆柱电池的装 车会越来越多。 

问题 4:请问三元大圆柱电池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回复:结构上,圆柱电池在生命周期内不会膨胀,结构稳定性相对最优, 安全性能更高。性能上,全极耳设计使电池内阻更低,且三元电池低温 3 / 3 性能、快充性能更好。成本上,从材料采购成本来看,三元相比磷酸铁 锂会贵一点,但如果把回收算进去,具备规模后,三元的成本也具备优势。 

问题 5:如何看待储能电池市场质量关注情况? 

回复:储能电池天生是长期主义,对于质量本身有很高要求,下游客户会了解电池厂的口碑和历史业绩。电池厂在 2023 年已经出现分化,2024 年将会是分水岭;电池厂财务状况也会成为客户的重要考虑因素。一昧采取低价策略的公司,很难击败具备顶尖制造水平的头部企业。卷价格不是主战场,而且不可持续。 

问题 6:国家最近提出要打造新质生产力,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请问 公司能否做相关分享?

回复:我们认为,新质生产力的内在要求是创新。对于公司而言,始终 需要坚持的就是用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而打造自身的新质生产 力。公司仅在 2023 年就推出了全新一代 MB 系列储能产品,实现了 46 系大圆柱电池量产装车,还发布了七大医疗电池解决方案。与此同时, 公司前瞻性的布局了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氢能等多项前沿技术。 公司注重将数字化与生产的工艺和流程相结合,实施了全生产流程数智化的转型升级工作,在提出电池制造可靠性水平超过车规级要求之后, 又提出了达到纳米级控制标准的目标,实现技术质量双轮驱动。 公司希望能够在 2024 年构建极致制造的标准体系,打造具备鲜明亿纬特色的新质生产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纬锂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