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十年间,金风科技混塔“长高”95米!

2024-03-19 09:46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混塔风机大型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90米高的金风钢混塔架样机开启中国混塔市场;2023年,185米高的金风混塔刷新全球风电塔架高度纪录。从首个,到最高。十年间,金风科技混塔产品累计获取订单超9GW,混塔项目在全国21个省份逾150个项目上“茁壮成长”。

04.png

如今,风电机组进入大型化发展阶段,市场环境相对复杂多变,而钢混塔架承载力高、刚性好、可运输性强,已受到市场及客户的广泛认可。

金风科技始终坚守对混塔产品研发、监测检验及运行维护的持续性投入,全面贯彻从设计构思、生产制造、产品交付直至运维服务的全链条管控策略,从而有力保障整机系统的高效、稳定、安全运行。同时,公司凭借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能力,对钢混塔架产品定制化开发的能力,规模化且因地制宜的生产能力,以及全天候、全季节无间断的交付能力,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单个工厂可满足年度单体项目百台交付规模的需求。

针对大基地规模化项目,采取就近建厂供货、低温材料开发、合理分段分片、即拼即吊工艺、升温保养等措施,响应高质量交付需求。目前已在东北及内蒙古地区实现超2.4GW项目的交付,为“三北”地区规模化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金风科技混塔产品已获得UL、DNV、鉴衡CGC认证证书逾30项,涵盖多个主流机型平台。同时,凭借过硬的产品设计能力与工程建设能力,由金风主导的混塔项目多次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等国家级奖项。

十年生长,再创新高。金风科技坚持自主创新,在混塔领域已申请专利超过百项,并积极主导、参与《风电机组混凝土-钢混合塔筒设计规范》、《风电机组混凝土-钢混合塔筒施工规范》等多项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的编制,对风电混塔的设计、生产、安装与运维等全生命周期过程进行规范指导,促进行业的标准化进程。

未来,金风科技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持续深化在混塔技术研发及应用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以更高的技术标准、更强的研发实力、更优的产品质量,协同提升质量与效率,实现风电全生命周期的稳定运行与风电资产的提质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混塔查看更多>风机大型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