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江苏省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

2024-03-25 10:33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关键词:碳达峰源头减碳碳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按照源头减碳、 过程降碳、末端固碳和数智控碳四类专题组织项目。

源头减碳专题。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过程降碳专题。针对钢铁、水泥等高耗能行业节能减污降碳需求,重点围绕低碳/零碳工艺流程再造、废弃物高效低碳利用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技术支撑。

末端固碳专题。针对我省自然生态系统固碳增汇的技术需求,重点围绕生态系统稳定性、生物多样性保护、持久性增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提升碳汇空间潜力提供技术支撑。

数智控碳专题。针对我省重点行业产品应对国际贸易“碳障碍”的需求,重点围绕碳足迹认证、碳资产管理和碳交易等方面开展应用示范,为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绿色重构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源头减碳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