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电监会主席柴松岳到电力企业调研

2002-12-11 12:15关键词:电力企业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至5日,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席柴松岳在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玉波的陪同下,先后到华北电力集团公司、北京供电公司和华能集团公司调查研究,检查指导电力工业改革与电力企业管理工作。柴松岳强调指出,必须以党的十六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电力改革与发展工作,以十六大精神统揽工作全局,将发展作为电力工业的第一要务来抓。
柴松岳分别听取了华北电力集团公司、北京供电公司和华能集团的工作汇报,对他们在电力改革、发展和企业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电力生产调度、供电营业和客户服务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在北京供电营业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的情况后,柴松岳高兴地勉励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以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供电营业服务,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华北电力调度中心和北京地区电力调度中心,柴松岳详细了解了华北电网的生产运行]、“西电东送”以及电力安全稳定运行情况,对近年来华北电网为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保证首都安全可靠供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柴松岳强调指出,电力安全事关国民经济大局,维护电力生产的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也很光荣,电力职工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要始终确保电力生产安全运行。
在听取了华能集团公司情况汇报后,柴松岳指出,华能集团公司的发展就是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是电力体制改革成果的体现,希望集团公司继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对于如何做好当前电力工业改革和加强电力企业管理工作,柴松岳提出了六点要求:一、党的十六大是我党在本世纪初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必须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十六大精神,以十六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二、安全生产一直是电力工业管理中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电力体制改革的特殊时期,确保安全生产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对此,广大电力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要保证思想俄稳定、人心稳定、措施到位、切实维护好安全生产局面。三、要以十六大精神统揽电力改革工作全局,按照十六大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改革,既要防止急于求成,又要防止因循守旧。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之间的关系,各项改革措施都要从有利于促进电力工业发展出发,切实维护好电力行业的稳定。四、华北电网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
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首都安全供电。努力做好首都供电客户服务工作是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也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这既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它是与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反映了政府对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关心。要不断提高供电装备水平、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一流的装备和一流的技术,需要一流的管理,而一流的管理又要一流的管理人员来保证,没有精良的队伍,就不可能有科学的管理,因此,必须高度重视班子和队伍建设。五、要通过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依靠科学合理的制度,保证行风建设和优质供电服务。六、在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中,要加强培养电力市场竞争主体,营造平等的市场竞争环境,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市场运营规则。电监会将积极履行依法监管电力市场的职能,维护统一、规范、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电力工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