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电力人才:新疆成“香饽饽”

2009-06-15 16:0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力人才人才动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国际金融危机造成就业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新疆电力学校却“风景这边独好”。今年毕业生739人,而企事业单位向学校提供的专业对口岗位已经达到810个,电力学校的学生成了“香饽饽”。


  6月11日,在电力学校教学楼的就业信息公布栏上,记者看到,四块信息栏上毕业生需求信息贴得满满当当,企事业单位的用人信息按先后顺序编到了55号,中电投、山东鲁能、蓝山屯河、天业集团等知名大企业的名字赫然在目。


  该校招生就业指导部主任姚军说,今年是电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最好的一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50多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300多名学生已经提前进入工作岗位。


  新疆电力学校校长阎铁军认为,是新疆能源开发的大好形势带火了电校学生的就业,特别是自治区推进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以来,中央驻疆单位、大型发电企业开始大批量接收电校毕业生。


  自治区国资委的一份统计数据表明,近年来已有192家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入驻新疆,电力行业中就有华电、国电、华能、大唐和中电投五大发电集团已先后进入新疆,推出大手笔的投资计划,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及生物发电等各个领域。


  受能源开发形势的带动,近些年新疆电力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特别是电厂热力设备运行、火电厂集控运行两个热门专业,甚至出现了几家企业争抢毕业生的场面。


  据了解,新疆电力学校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已经跨入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行列。目前开设了9个专业,在校学生2010名,拥有电工、电子、电能计量和继电保护等实验实训室37个。(北极星新闻网


  阎铁军说,学校刚刚完成一份自治区能源发展对电力人才需求的调研报告,成果显示,新疆能源开发的大好形势,给电力学校的发展提供了足够的成长空间。


  据此,新疆电力学校准备建设占地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西部最大的电力实训大楼,并以此为基础,全力打造国内知名的中职教育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人才查看更多>人才动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