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电厂烧锅炉的狂欢 趣事集锦

2010-09-17 11:19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关键词:发电厂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入电厂,我被分到锅炉车间运行上班,想一想在运行班的日子里还有许多趣事记得刚上运行第一天,锅炉班长带着我对设备系统进行了一番简单的了解。我跟着他从零米到三十六米。这个过程使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恐惧。因走完这个路程需要走过一阶阶窄而陡的焊接梯道——好象一条挂在空中的悬梯,走在上面心中象有只鼓在敲,两只手紧紧抓住栏杆,眼睛却不敢往下看,脚也发抖打颤。十几分钟的路程,对我好象过了半个世纪,就在这细长的楼梯上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有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再次体会一下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就独自一人登上了悬梯。就在我好不容易到达了梯顶,为自己的胆量感到自豪时,然而我却在返回时迷路了,我围着炉堂转了多半个圈子也没有找到那个延伸整个楼梯的拐角梯道。站在这四处悬空的梯道上,心中开始有了些害怕的感觉。正在我不知所措时,从集控室内走出一位同事,这时的我犹如身在悬崖看到了一棵救命草,就赶紧扯起嗓子喊起来……后来同事们把这事做为一大笑谈。
          在运行班呆的时间长了,跟同事的话题也就多了,聊聊天,开开玩笑是常有的事。当然,我们也干过一些违规违纪的事。每到上大夜三、四点钟时我们的眼睛就开始打架。这时,我们总是偷偷地把连椅抬出集控室找个角落一放,就开始躺在上面睡觉。不过,得有人把关放哨,一旦有点风吹草动,立马通风报信。但却好景不长,我们这一“聪明”行动,却被领导发现,对我们给予了严厉批评。吓得我们以后再也不敢耍“小聪明”了。
在运行上,只要机组运行稳定,活动量是很小的,除去打扫卫生和需要操作外,其唯一的活动就只剩下每小时一次的巡检和抄表了。可女孩子天生都有一个共性就是怕长胖,只要一听说自己最近好象胖了些,那可不得了,饭量聚减。因书上云,活动可保持身材苗条,所以一旦有需跑腿的工作她们就抢着干,巡检、抄表也就更显勤快了。你说有趣不有趣。
可许多人都不喜欢上运行班,认为它熬夜、枯燥、乏味,但我却认为只要你用心去发现、体会,运行班还是会有很多乐趣的。它首先没有太多的世俗纷扰,也没有过多的名利纷争,平淡而又充实,简单而又快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