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综合正文

日福岛县农民26日在东电总部门前举行抗议集会,要求东电赔偿损失

2011-04-27 16:39来源:环球网关键词: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日本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河北新报》4月27日消息,受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影响,日本福岛县的农业损失惨重。26日,来自福岛县的150多名农民聚集在东京千代田区东京电力公司总部门前举行抗议集会活动。他们手持标语,不停高呼“不要核,要农业”的口号,强烈要求东电尽早结束核危机,并赔偿农户损失。

据报道,此次抗议活动是由日本农民运动全国联合会倡导发起的。除福岛县农民外,还有来自千叶县以及茨城县的大约100名农民也参加了此次集会活动。抗议倡导者还走进东电总部大楼,向东电负责人递交抗议书。东电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抗议书收下了,我方明白了你们的意思。”

来自须贺川市的农民樽川美津代(61岁)还怀抱着丈夫樽川久志的遗像参加了抗议活动。樽川久志(64岁)在上月24日因无法忍受避难之苦而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临终前他还说:“核电站事故发生了,福岛的农业完了。”樽川美津代还向记者哭诉道:“请求政府和东电赶紧结束核辐射吧。再也不希望发生像我丈夫那样的悲剧了。”

居住在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23公里内计划性避难区域、经营畜牧业的葛尾村居民佐久间哲次(35岁)也从福岛县的避难所来到东京参加集会。在事故发生前,佐久间的农场每年盈利近1亿日元,就在农场即将挂牌上市时,灾难发生了。佐久间也感叹说:“事故让一切都改变了”。在他经营的农场中,已经有数头奶牛因其无法返家喂养饲料而被饿死。

在被问及现在最想做什么时,佐久间含泪说:“现在就想回去把饿死的奶牛处理一下,还没有饿死的尽量给它们喂些饲料。我们一家6口在一起边吃饭边哭。强烈要求东电偿还我的一切。”

日福岛县农民26日在东电总部门前举行抗议集会,要求东电赔偿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核泄漏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