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东电为福岛核电站反应堆装大容量冷却系统 使芯温度降至100℃以下

2011-05-10 09:19来源:中新网关键词:冷却系统福岛核电站日本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消息,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安装一个新的大容量冷却系统使反应堆芯温度降低到100摄氏度以下。

这一新的系统安装有能够每小时喷出100至200吨水的设备,预计能大大提高冷却能力。

当下,核反应堆是在被一个每小时喷出8吨水的临时冷却系统冷却着。

东京电力公司说福岛一号核反应堆的放射物水平在5月7日已经下降到每立方厘米0.01贝克勒儿——两天前已为一号核反应堆安装了一个去除空气中放射物质的过滤装置。

福岛核电站的工人预计于5月8日开始为安装新的冷却系统作准备。

新的冷却系统将从安全壳中抽水,将水冷却后重新注入。安全壳和里面的安全容器将一起被放在水下。

东京电力公司也打算在7月底为第二和第三核反应堆安装冷却系统,但是困难依然存在。

第三核反应堆的温度在5月有所升高达到了150.3度,而4月份在110度左右。

东京电力公司因现存的管道可能漏水,计划安装一个新的海水注入管道。

第二核反应堆也存在问题——连接到安全壳的压力水池已经被损毁。被损毁的部分在安装新的冷却系统前将用混凝土密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冷却系统查看更多>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