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中电联调研内蒙风电、煤电基地、产业经济发展

2011-07-25 15:4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中电联内蒙古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研究内蒙古东部地区能源电力市场供需状况及其发展前景,强化电力统计工作,2011年7月14日-20日,应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邀请,中电联统计信息部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统计局、电力行协等共同组成专题调研组,就内蒙古东部地区风电和煤电基地建设以及产业经济发展情况开展深入的调研工作。

调研组通过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统计局、电力行协充分交流沟通,并参加呼伦贝尔市政府、满洲里市政府组织的座谈会,初步了解了内蒙古以及蒙东地区“十一五”期间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情况,深刻感受到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紧抓环境建设不放,充分展示了“美丽与发展并进”的发展理念和具体措施,但是自治区也面临着产业结构不协调,大幅度节能降耗困难较大,第三产业发展相对滞后,节能减排管理体系和节能统计监管不健全等重重困难。在克服和解决这些困难的基础上,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期间经济发展总体思路也基本形成,提出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主线,把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科技进步和重点工程、加强监管相结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政府为主导、市场有效驱动、全社会共同参与、适应经济发展要求的节能减排长效机制等等,并也建议国家和各行业在确定自治区产业发展布局时要充分考虑地区的差别化发展问题。

调研组就当地产业经济及其相应的电力消费结构、电力节能有关指标的统计口径和当地的数据特性等领域展开交流,有利于统计信息部更好地开展电力消费以及电力节能统计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全国第一家煤电联营企业──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对煤、水、灰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生产特征,及其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的示范性成效有了深刻的了解。调研组还对内蒙古自治区特别是蒙东地区风电建设、生产发展的特点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

在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统计局、电力行协的大力帮助支持下,在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政府的积极配合下,统计信息部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达到预期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