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穆棱:农电员工的一天

2011-09-02 09:28来源:黑龙江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高万红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农网完善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农网完善工程中,架设光缆是重中之重,也是较辛苦的一项工作。牡丹江穆棱电业局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用勤劳于汗水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几天前我们跟随牡丹江穆棱市电业局电网完善施工队,记录下他们辛勤工作的一天。

凌晨5时整,穆棱电业局的10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施工队伍按照各自的分工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他们再为河西八秀线架设光缆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全体工作人员按原计划准时开始施工,保证7点停电准时作业,他们先把绝缘导线、滑轮、耐张线夹等材料运到施工现场,吊车准备,现场负责人拿着扩音器,不时地指挥着。今天施工人员的主要任务是架设光缆线路是从河西八秀线39号杆至190号杆共计151基杆,长达9.413公里。架设沿途跨过公路、村屯、稻田、河流,纵深崇山峻岭,穿梭山涧丛林,连接着新建河西调度所,担负着传输综合自动化信息通讯的重要作用。

早上7时10分,八秀线12号真空开关、39号真空开关已经停电,开始施工作业,现场负责人宣读了工作票后,对具体危险点分析、安全交底,施工现场全体人员立刻进入争分夺秒的工作状态,随即整个施工全面展开。

上午10时左右,八秀线74号杆作业现场,两名身穿迷彩服,头戴蓝色安全帽,脚蹬脚扣,腰间还挎着沉重的金属工具,手中拿着安全带往水泥杆上一套,双手扶着水泥杆,一步步交替攀上15米水泥杆的横担上。拿出腰间的作业工具,动作娴熟地将放上来的光缆穿过滑轮,全神贯注地切线、绑扎、安装、固定等一系列工作,汗水顺着脸颊一串串往下滴,顷刻之间,全身居然都被汗水湿透。可他们手中的工具依然不停地在光缆间上下舞动。他们在高空中娴熟地操作就像挂在水泥电杆上的“小燕子”。

中午12时30分,八秀线97号杆上作业人员正配合地面的放线人员,做着光缆的收紧和调整工作,放线人员沉着冷静地配合指挥人员,认真的做好每一道工序。由于此处杆型属于高低并驾、线路错综复杂,所以对杆上作业人员的技术工艺要求特别高,稍有差错,便会造成前功尽弃,带来更大的损失。

午后更加闷热,队员们已连续作战达5小时,豆大的汗水倾如雨下,身上的迷彩服早已被汗水打透,脚手也在作业中折磨的酸痛难忍,可我们的队员们没有叫一声苦、叫一声累,冷静从容地完成了放线、金具安装、紧线等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工作。

“把安全带系好,一定要注意安全!”身穿迷彩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现场负责人提醒正在杆上作业的队员们。循着声音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位稍胖的中年汉子,全身已被汗水洒透,揭开头上的安全帽,发丝间冒出丝丝白雾。

下午3时,整条八秀线的架设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最困难的时刻,八秀线143号杆紧贴山边,周围施工环境极其恶劣,不仅施工场地狭窄,危险性也随之增加,但大家没有退却,一直连续作战长达10小时,经受住了考验。

作者: 高万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农网完善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