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上下联动重实效 全面部署2012年安全举措

2012-01-31 15:5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超高压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稳定优质服务电视电话会议,1月13日,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召开2012年首次安全工作研讨会,对新版调规进行了深入学习,重点部署了2012年安全举措。

会议将旧版调规和新版调规进行了对比学习,针对两者的差异听取了基层单位安全专工的意见,并分析归纳2012年分公司安全稳定风险点,部署针对性安全稳定措施八项。一是深入开展“两抓一建”安全风险管控,加强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风险预警管理,全面防范安全事故风险,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二是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力度,加强与地市兄弟公司、地方公安机关、电力监察大队、经信委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及时控制保护区内违章施工,有效打击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行为,防止外力破坏事件发生;三是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日常督察、隐患督办等手段,不断深入、持久、规范的开展分公司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四是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开展应急培训、应急演练,明确各部门职责以及所承担的相应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和安全基础知识水平;六是结合班组建设,加强日常安全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七是安全督办与违章纠察相结合,对于督办的问题要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促进安全生产常态机制的建立;八是全面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提出整改计划,全程跟踪整改,实现对安全生产全方面的动态管理。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八项措施,做好“春节”保电工作,认真开展“三查四防”,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生产可控、在控和能控。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超高压查看更多>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