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自主创新让中核集团驶入快车道

2012-02-23 09:28关键词:核裂变核电技术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中国核工业集团依靠自主创新,使我国核工业正在实现“从大到强”的转变。

2011年7月21号,我国第一个由快中子引起核裂变反应的中国实验快堆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我国在占领核能技术制高点,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先进核能系统上跨出了重要的一步。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快堆工程部总经理张东辉:

张东辉:如果利用快堆技术,把铀238打开,能量放出来的话,那它比我们国家的石油,加上煤,加上天然气,所有这些常规能源加起来的总量还要大,这就是快堆的先进性,就是第四代核电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中核集团总经理孙勤说:核工业对解决中国的能源问题意义不言自明。

孙勤:现在我们国家电力核电才占到2%,世界上现在已经到了16%了,我们发展的空间会很大,这对我们国家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发生很大变化,提供很大支撑。

对于中国核工业现状,孙勤坦言:尽管经过57年的发展,中国已稳步于核大国之林,但要想成为核强国至少还需10年时间。

孙勤:通过十年的努力,中国核工业走在世界前端,甚至在某些领域引领世界核工业、核技术、核产业的发展,中核工业责无旁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裂变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