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铜仁供电局:发布一变一方案特维特护变电站关键设备

2012-06-04 13:17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特维特护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铜供针对所属6个变电站发布了《铜仁供电局一变一方案》,6个不同的方案针对变电站结构和设备的不同,分别明确了各变电站重要设备维护工作的安排及方法,将有针对性的对各站关键及重点设备开展特维特护工作,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铜供发布的6个特维特护方案是根据南网公司要求,结合《贵州电网公司电网运行分析报告》而制定的。6个将实施特维特护变电站分别是500千伏松桃变电站、铜仁变电站,220千伏大龙变电站、孙家坝变电站、玉屏变电站和太平变电站。

在各特维特护方案中,明确了主变、母线等关键及重点设备和相关部门的职责,对特维特护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详细罗列出了主变出现声音异常、过负荷、压力释放阀告警等十余种异常情况的处理方法,每种处理方法均有清晰的步骤。

与特维特护方案一同发布的还有《变电站设备日常巡视工作规范》和《特维设备巡视卡》。在工作中,工作人员将按照巡视工作规范对变压器、断路器及隔离开关等设备进行正常巡视和特殊巡视。巡视完毕后,还将填写《特维设备巡视卡》,将检查结果及《重要输变电设备特维工作报表》报变电管理所及生技部。

因特维特护涉及变电站设备较多,工作方法及要求也极其规范和严格,铜供强调,即将开展的特维特护工作对电力员工又将是一次特殊的挑战,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尽快组织对6个方案进行认真学习,努力熟悉各工作步骤,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严格按照特维特护方案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各变电站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特维特护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