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贵州玉屏供电局强化党建工作 推动企业和谐发展

2017-01-13 13:14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文汇总了贵州玉屏供电局2016年“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企业和谐发展,工会凝聚力提升等优质工作成果。

2016年,玉屏供电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地,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该局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四个机制”抓“两学”,“四个载体”抓“一做”。按照“四讲四有四争先”要求,印发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计划,编制了党员、员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利用“闪充10分钟”“微课堂”平台多措施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同时,围绕全局、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局班子到基层支部指导学习教育督导5次;基层支部开展专题讨论18次,局班子成员、基层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9次;开展员工关心、关注和解疑释惑专题讲座13次;极大的提高了党员、员工的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的积极性。

一年来,在全局党员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该局党总支荣获南方电网公司先进基层党支部、标杆党支部荣誉称号。

2016年,玉屏供电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有效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了廉洁从业防线。

该局一是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党总支负责人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其它重要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党政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将反腐倡廉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分别落实给党政班子成员,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发挥党总支会作用,对于“三重一大”事项,均由集体讨论决定,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分管内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

通过多项措施,该局有效为全局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警钟,防范了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

2016年,玉屏供电局通过多项措施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筑牢了廉洁防线。

该局加强对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坚持经常性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从源头上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定期召开党总支会议,听取责任落实情况汇报,解决责任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改正,对涉及制度不落实、损害群众利益、工作失职等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

2016年,玉屏供电局通过多途径扎实跟进党风廉政监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该局一是结合 “两个责任”存在的差距、四风整改“回头看”工作,以及贵州电网公司对铜仁供电局党委2016年巡视发现问题清单,认真安排部署、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做到警示、警醒、整改落到实处。二是注重把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述职述廉、任职前谈话的重要内容和必经程序。通过廉政谈话和提醒谈话,引导大家立起道德高线,筑牢纪律底线。坚持抓早抓小,经常“拉拉衣角”“扯扯袖子”,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即进行纠正。2016年对局属部门34位负责人以及新提拔的、转岗的四名中层干部进行了谈话;三是及时更新廉洁风险提示卡内容,组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197份、编印《廉洁自律手册》下发到全局每一个员工手中。四是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与开展“四风”问题回头看、“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对各供电所的抄核收、业扩报装工作进行了三次专项检查;既提高了专题教育活动效果,又增强了广大领导干部和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五是完成了城区供电所 “两个创建”工作,目前顺利通过考评验收。

一年来,全局干部做到了不越黄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永守底线的局面。

2016年,玉屏供电局扎实开展工会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温暖了职工心窝,推动了企业和谐发展。

该局工会一是坚持职代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做到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的参与,充分发挥了参与、监督企业管理的作用。2016年12月召开职代会,审议通过小水电资产划转重组工作实施方案。

二是坚持企务公开制度。坚持党总支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积极动员广大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拓展公开层面;利用职代会、内部网络、企务公开栏等形式公开企务公开内容;抓好重大问题的审议,凡涉及企业改革发展和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必须提交职代会审议,经职代会或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才付诸实施,增强了企业经营决策的透明度。

三是有效开展“送温暖”工作,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坚持以“温暖、关心、帮扶”为内容,把企业生老病死婚葬嫁娶和出现紧急困难、特重大病困难的职工作为对象,有重点地开展工作。建立了特困人员档案。对出现紧急困难、特重大病困难的职工,及时走访、慰问,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使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一年来,慰问职工1385人/次。

四是是以“职工小家”建设为载体,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公司“6+N”的建设思路,完善职工小家建设,有效改善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文化、娱乐等条件,使工会阵地建设工作得到了完善。

一年来,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先后获得市级以上集体荣誉10个,先进个人22人次。

2016年,玉屏供电局强调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进入管理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取得了叫好的效果。

该局党总支一是充分调动和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助力小水电 增收做贡献”工程,积极主动到兄弟单位开展帮扶工作;为使“党员示范变台”的品牌作用得到更好彰显;局班子成员各组建一个党员变台攻关小组以“四比”开展打擂台比拼,通过示范引领使“降损攻坚工程”效果显著;二是积极配合行政开展小水电资产重组工作,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职工队伍稳定;目前,已经完成资产和人员的划转工作;四三是以“三最”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班组文化建设,打造了“牛文化”、“家文化”,形成了浓厚的独居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

2016年,玉屏供电局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实施“精准扶贫”工作,帮助9户群众实现脱贫。

2016年初,玉屏县将田坪五里桥作为该局精准扶贫联建村,该村共43户贫困户列为玉屏供电局的电力扶贫对象。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该局将43户贫困分别由四个支部负责对口扶贫。一年来,该局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多次到五里桥村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及需求,拟定扶贫措施;同时还专门派出一名党员长驻联建村开展相关扶贫工作。

目前,该村43户贫困户的信息已全部录入政府的精准扶贫系统,已配合政府顺利地完成了2016年该村的扶贫工作,并完成2016年脱贫户9户的脱贫工作。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党风廉政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