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谷歌下周在美国推出首个光纤宽带网络

2012-07-19 15:38来源:新浪科技关键词:光纤宽带谷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谷歌周三在公司博客中宣布,将于下周在堪萨斯城推出首个光纤宽带网络。

谷歌已设置一个专门页面,宣布这一宽带网络的推出时间是7月26日。谷歌尚未公布该项目更多的细节,仅仅表示用户可以于7月26日登录这一网站,以获得更多信息。

美国科技博客GigaOm表示,谷歌已发出邀请称,该公司将于下周四在堪萨斯城举办发布活动。邀请函显示:“我们想邀请你参加一次特别的发布会,关于谷歌光网(Google Fibre)项目和互联网的下一篇章。”

谷歌于2010年2月宣布将启动这一项目,并从今年2月开始建设主干网。谷歌曾表示,计划于今年夏季推出这一网络。通过谷歌光网项目,谷歌希望建设商用的光纤高速宽带网,以尝试需要更高带宽的新业务模式和应用。几千座城市就谷歌这一项目展开竞争,而堪萨斯城最终胜出。

目前来看,谷歌已准备好利用这一网络。今年夏季初,带谷歌标志的机顶盒已通过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审批。目前尚不清楚这一网络的建设成本。谷歌接入服务总经理凯文·洛(Kevin Lo)今年2月表示,谷歌将首先建设主干网,随后才是通向用户家中和办公室的接入网。

他表示,谷歌的光纤宽带网络将给堪萨斯城居民带来网速超过当前水平100倍的宽带连接。不过这一新网络的建设需要时间,堪萨斯城附近的居民用上这一网络还需多个月时间。

谷歌表示,无意与当地的宽带服务提供商竞争。这一光纤宽带网络只是一个商业试验平台,以便测试在1Gbps的带宽下企业可以提供哪些应用和服务。不过仍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谷歌建设宽带网络有其他动机。有传闻称,谷歌也可能会在欧洲一些地区开展谷歌光网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