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美国风电装机总量创50吉瓦纪录 税收抵免政策将到期给风电蒙阴影

2012-08-16 10:47来源:国清洁能源关键词:美国风电装机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当下美国仍焦灼于风电生产税收抵免政策能否延期,但是风电装机的直线上升却是不争的事实。根据美国风能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风电在美国清洁能源发展中独领风骚,全国风电装机总量达到里程碑式的50吉瓦。

税收抵免政策年底到期给风电发展蒙上阴影

风电装机创下50吉瓦纪录

“美国风电装机达到了创纪录的50吉瓦。”这是美国风能协会CEO丹尼斯·波特出席8月7日由国会多数党领袖里德主持的全国清洁能源峰会上宣布的。美国内政部长萨拉查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波特表示:“50吉瓦风电上线能力意味着美国风机给全国接近1300万户美国家庭供电;意味着为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威斯康辛州、弗吉尼亚州、亚拉巴马州和康涅狄格州提供全部的电力供应。”

50吉瓦的风电装机相当于44座火电厂,或者11座核电厂;相当于减少了1400万辆汽车尾气排放;与火电耗用水资源相比,风电节省了300亿加仑的水。

“该里程碑式的装机容量标志着这一清洁、可再生且自给的能源形式取得了持续成功。”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雷说,“相比1992年我第一次授权实施风电补贴时,风电的发展已大大超出了预期。” 格拉斯雷起草并实施了风电生产税收抵免政策,得益于该政策,爱荷华州拥有3000台并网规模的风电机组,仅次于德克萨斯州,成为美国排名第二的风电大州。

“想象一下美国有50吉瓦的装机是来自清洁便宜的风电。”美国众议员弗兰克·卢卡斯说,“ 这对风电行业来说是一个奇迹。作为俄克拉荷马州议员,过去我支持风电,今后我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风电。”

目前,美国有39个州的风电并入了公共电网,既带来经济收益也创造了环境效益。以斯普林瓦利风电项目为例,它给当地带来了250个工作岗位,为4.5万户家庭提供零碳排的风电,且在未来数十年中,该项目还将创造持续的税收收入和社区收益。

风电行业充满变数

最近几年,美国风电装机和风机产量呈现跳跃发展态势。尽管美国公共事业规模的风电生产可以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但在截止到2003年的23年中,美国风电装机可以说是龟速发展,仅达到5吉瓦。

2006年,美国风电达到了10吉瓦;2008年达到25吉瓦;而现在相较4年前的数字整整翻了一番。很多业内人士看来,美国风电的辉煌是一枝独秀,在美国清洁电力历史上,上次单一电力形式实现50吉瓦的跨越还是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核电,时隔30年,风电创下了其他清洁能源形式无法企及的纪录。

随着风电装机的增长,在美国安装的风机,其国产化率也从2005年的25%上升到现在的60%,随之也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大发展。当下美国有500家工厂提供风电零部件。

风电发展得益于税收抵免政策,即风电公司每发一度电可以从联邦政府那里得到2.1美分,国会在1992年通过该税收抵免政策,2005年小布什总统延长了该政策,最近一次是在2009年作为联邦刺激法案的一部分进行更新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