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瑞典Haggan项目铀矿储量位居世界第二

2012-08-31 13:01来源:世界核信息网关键词:铀矿核燃料瑞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最新修订数据显示,Aura能源公司的Haggan项目U308(307,718tu)储量估计高达8亿磅,该项目成为世界第二大未开发的铀矿资源。

Haggan矿藏即之前的Storsjon,是瑞典中部大型铀矿区的一部分,这里的铀与钼、钒和锌一起存在于黑色页岩中。2011年8月,澳大利亚Aura公司报告称铀储量达6.31亿磅(242710吨铀)。据最新发布的符合JORC标准的储量估计数据显示,储量增加了将近1.7亿磅,其中首次包括了在马尔比(Marby)可开采区域由于矿化作用而单独形成的矿藏。

“储量的显著增加及马尔比可开采区资源的纳入表明,我们对Haggan铀矿储量将有一个显著增长的估计是正确的,”Aura常务董事比森(BobBeeson)说道。

储量推断依据Aura公司2008年以来获得的所有的钻孔数据,比森说Aura公司希望未来的钻探能进一步增加铀资源储量。目前的勘探目标建立在已经完成的钻探基础上,已勘探U308储量达到4.4~8.4亿英镑(169200-323100吨铀)。最新的资源储量数据中使用的钻探结果,仅有25%来源于Aura公司在Haggan项目取得许可证的区域,取得许可证的大多数区域仍待检测。

Aura公司称,新数据使Haggan成为世界第二大未开发的铀资源矿藏。拥有1407百万磅U308(402725吨铀)的瑞典Viken项目和拥有705百万磅U308(271176吨铀)的俄罗斯ARMZ’sElkon项目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Viken和Haggan都是低浓度铀,品味仅为0.02%。

据比森介绍,Aura在瑞典现场开展的各种开发活动进展迅速,目前正在就项目的与潜在战略合作伙伴进行磋商。Aura最近与一个“铀市场的主要参与者”签订了一份排他性协议,为Haggan项目的进一步可行性工作提供资金支持,作为回报,Aura将取得该项目的股权。Aura公司报告,它在生物浸出试验工作中取得了“非凡的”结果,铀提取率可高达8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