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江苏电监办9月12398投诉举报热线情况

2012-10-12 12:53来源:江苏电监办关键词:电力监管电力企业江苏电监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投诉举报基本情况

2012年9月,江苏电监办12398电力监管投诉举报热线共受理有效信息180件,较上月同比下降48.4%。其中投诉1件,举报0件,求助、建议、咨询等其它方面179件。

江苏电监办根据《电力监管机构举报处理规定》(国家电监会令第17号)、《电力监管机构投诉处理规定》(国家电监会令第18号)的规定,对所收到的有效信息,已受理投诉举报1件(已办结1件),协调处理5件,咨询答复117件,转电力企业调查了解57件。

二、投诉举报事项分类

180件有效信息中,供电服务104件,占57.8%;市场准入15件,占8.3%;成本价格和收费21件,占11.7%;电力安全8件,占4.4%;其它事项32件,占17.8%。

三、投诉举报事项反映的主要问题

本月投诉举报事项主要集中在求助、咨询事项方面:

一是反映供电服务行为方面的问题。主要为部分供电企业上班期间无人值守;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办理用电业务、处理故障报修不及时,服务态度不好等。

二是询问电能质量以及停电抢修事项。主要集中在苏中、苏北等部分农村地区,询问受电压低、频繁跳闸等供电质量问题影响时的解决办法。部分用户家中因停电时间长询问故障原因。

三是询问缴费方面的问题。主要是部分用户反映供电公司95598网络缴费平台数据与各合作缴费网点间的数据未能实时共享,导致用户在缴费时经常查询不到欠费信息而错过缴费截止时间,最后产生滞纳金或欠费停电后询问如何处理。

江苏电监办召开12398热线与全省供电服务联动工作座谈会以来,各供电企业高度重视优质服务工作,不断加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各种涉电矛盾纠纷大幅减少。同时积极配合12398投诉举报中心做好相关投诉举报事项的处理工作,确保了全省供电服务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管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江苏电监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