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数据正文

盘点十家上市风电企业三季报 最高利润下滑超九成

2012-12-10 10:34来源:中国风电材料设备网关键词:风电企业华锐风电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锐风电

华锐风电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2.56亿元,营业收入36.34亿元,同比下降56.68%。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亏损2.8亿元,营业收入5.48亿元,同比下降82.12%。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国家产业政策影响及市场竞争激烈影响,产品销售量及销售价格下降,导致营业收入下降。

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业绩亏损,主要因为宏观经济波动、行业及产业政策调整影响在手订单的执行,以及客户延迟付款对公司财务费用和坏账准备产生了不利影响。

金凤科技

近日,金风科技发布201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9.4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51.6万元,其中7-9月,净利润为-3243.88万元。

同日,金风科技公告称,拟将全资子公司西安金风80%的股权以6480万元转让,在预测2012年全年业绩下降50%至100%时,金风科技此举可视为“御寒”举措。除风电行业的竞争加剧外,金风科技还面临资金面的又一重挑战,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应收账款111.83亿元,已接近营收两倍,同时财务费用的增加也预示着金风科技在举债“过冬”。

金风科技三季报显示,1-9月实现营业收入59.4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51.6万元。而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6310.9万元反而成为公司业绩的最大贡献项。分季度来看,第三季度(7-9月)营收24.6亿元,净利润-3243.88万元,为2008年以来单季度首亏。

金风科技表示,受市场环境及国家产业政策影响,公司风力发电机组销售量及价格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减少,导致利润下降,致使公司营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6.8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减少93.74%。

同时,由于风电行业发展速度放缓,市场竞争加剧,风电机组价格较低等原因,金风科技预计2012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50%至100%即0-3.0亿元,而2011年金风科技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6.07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