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数据正文

盘点十家上市风电企业三季报 最高利润下滑超九成

2012-12-10 10:34来源:中国风电材料设备网关键词:风电企业华锐风电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材科技

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8.89亿元,同比增长94.8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62.57%,按照最新总股本摊薄后EPS为0.96元

公司叶片具备十足的竞争实力,即使行业增速可能出现放缓的情况,公司仍能通过优质的产品质量,已经形成的有影响力的叶片品牌,以及不断开发新的产品来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而从新增产能的生产和建设进度来看,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我们有理由相信2011年的公司2200套(含存量1300套和在建900套)产能将能逐渐发挥比较好的效果。

天顺风能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n2012年1~9月天顺风能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56.52%(单季度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44.56%),实现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87.97%(单季度净利润5,223万元,同比增长114.81%),业绩符合预期。公司1-9月份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主要源于公司今年在海外业务拓展顺利,而海外业务产品的毛利率高于内销产品毛利率致使公司利润率大幅提升,从而带动业绩增长。

公司主要的海外客户是GE和Vestas,由于2011年公司与Vestas签订了风塔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也有望继续跟GE的合作,因此海外大客户的丰厚订单有望保证公司未来2年业绩的稳步增长。

虽然受到美国双反和美国风电抵免税(PTC)到期的影响,预计明年美国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欧洲和印度市场近几年的稳步增长仍然能够保证公司订单的增长,未来仍具备成长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