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数据正文

盘点十家上市风电企业三季报 最高利润下滑超九成

2012-12-10 10:34来源:中国风电材料设备网关键词:风电企业华锐风电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鑫科技

2012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2亿元,同比下降18.42%;营业利润4969.04万元,同比下降61.2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316.07万元,同比下降62.26%;基本每股收益0.1000元/股。

公司受风电行业不景气拖累,业绩大幅下降。产品销量、价格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存货成本高等各种因素制约了公司的盈利。

公司募投项目年产8万吨2.5mw以上风电大型铸件扩建项目一期4万吨已建成,按2011年铸件价格测算,未来二期4万吨铸件建成将给公司带来约4600万元收益;根据目前规划2020年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50GW,平均每年国内新增装机容量仅为11GW,目前风电行业的不景气将很难转变,所以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00套风电主齿轮箱部件项目将重新进行可行性论证。

银星能源

2012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下降44.42%;营业利润亏损1227.49万元(上年同期为2828.75万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231.72万元,同比下降6.24%;基本每股收益0.0788元/股。

光伏行业产能过剩,同业竞争加剧,致使过剩光伏设备产品销售价格下降,致使公司业绩未见好转。

报告期内公司继上次转让吴忠仪表30%股权后再次转让吴忠仪表20%股权,剥离自动化仪表业务。出售仪表业务原因系由于公司风电场业务储备丰厚,又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希望专注主营业务发展。

公司在2011年完成大水坑风电场和大战场风电场一期建设,二期也都进入了收尾阶段。公司投产和在建装机规模已经达到450mw。并且签订了多个海外项目,其中包括300mw巴彦淖尔风电项目,光伏电池组件及风电开发项目500mw,不断向外扩张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