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节后“收心”保安全

2013-02-28 14:17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安全生产元宵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为防止干部员工患上“假期综合症”,出现麻痹、懒散、迷茫等不良现象,影响企业正常工作和安全生产,鄢陵供电公司及时组织各单位召开节后“收心会”,并出台有效措施,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节后安全生产。

尽管“春节、元宵节”假期已结束,大家都回到工作岗位。但是,节后思想活跃、“节日心理”浓重、安全麻痹思想等现象依然存在。为此,该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做好节后“收心”工作,以实现节日长假后安全生产的平稳过渡。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各单位分别组织召开“收心会”,要求立即收紧安全弦,管好自己的设备,看好自己的人,引导干部员工把搞好节后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迅速从节日气氛中转入到安全生产上来。并通过作业规程和安全措施培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二是狠抓现场,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着重抓好节后各项安全措施落实,针对安全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严密制定防范措施,完善预案,狠抓责任、工作、措施“三个落实”。加大对重点检修工程、电网建设的巡回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安全大检查,对生产中存在的隐患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有效控制现场安全,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强化管理,有效杜绝违章违纪现象。各单位形成合力,无论是大项目、还是细小的繁琐工作都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从根本上加强安全管理力度,特别加强习惯性反违章,做到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以“四不伤害”严格要求,认真制定和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同时严肃查处“三违”行为,杜绝喝酒上班及班中喝酒现象,绷紧职工安全弦。同时派出安全督导组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严查各级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面对面交接班制度,所有记录必须填写清楚、完整、真实。

目前,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已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正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生产形势进入良好状态,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元宵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