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电网启动“最后一公里”分区提升工程

2013-02-28 16:10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配电自动化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杭州萧山供电局召开配网精品示范工程动员会,全面启动基于“三双”接线与配电自动化高供电可靠性配电网示范区建设。该示范区建成后,将打造出“CBD核心配网”的“微样板”,实现环网化率、“N-1”率、绝缘化率、主干网络配电自动化覆盖率的4个100%,平均用户年停电时间缩短至5分钟以下。

据悉,配电网作为电网“最后一公里”,其建设模式直接影响终端客户的电力体验。由于萧山地域经济发展重点和方向不同,用电情况、负荷特征等不尽相同,差异性较大,“吃大锅饭”难以满足区域发展需求。为此,今年以来,萧山供电局进一步加强配电网建设的精益化管理,通过制定乡镇“微规划”,打造区域“微样板”,全面提升电网“最后一公里”的档次和水平。

该局配电运检中心主任陈小飞介绍,相对城市配电网“十二五”等总体规划,“微规划”可视为短期阶段性和局部区域性的“子规划”,在总体框架内,侧重考虑相关镇街的自然地理情况、社会经济、用电负荷、网架结构等因素,设计局部配网建设的目标网架,更有利于配套地方发展,通过分步分阶段的实施建设,确保整体的长期规划的圆满达成。目前,该局结合小城市发展规划,计划通过1年左右的时间,对全区27个镇街“量身定制”分区配网规划,破解区域供电不平衡瓶颈,促使配电网“更合身”。

在“微规划”的基础上,该局积极试点“微样板”,打造各层次中低压配网精品示范工程。针对主城区供电要求,该局全面推进双环网建设与配电自动化“微样板”,在环境友好型蜀山卧城东区建立基于电缆-开闭所双环网布置“微样板”,在运东村居民集居区建设中压架空网-箱式变-低压电缆网“微样板”,在生态和谐型骆家舍自然村建设中低压架空网“微样板”。同时,组织开展工程技术人员现场观摩,结合实际操作展示,将工程的每一个节点都准确传达,发挥“样板”规范同类项目施工的作用,切实提升“最后一公里”的供电质量和能力。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