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国产GGH密封系统何叫好不叫座?

2013-05-07 13:51来源:中国环境报 蒋朝晖关键词:GGH脱硫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应用有效果

节能减排效益明显,改造投资回收快

程爱平的GGH密封系列专利技术最早于2011年6月在云南滇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滇东第一发电厂(以下简称“滇东第一发电厂”)得到实际运用。

据了解,滇东第一发电厂脱硫改造前,由于旧的GGH泄漏率偏高,严重影响了脱硫系统总效率,进口和国产GGH厂商都无法解决这一问题。程爱平在综合考虑脱硫系统压力场、二氧化硫浓度场、密封空间压差等系列影响因素后,研发了新型GGH密封系统,投入使用后效果显著。

记者从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2011年7月~2012年1月出具的《云南滇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滇东第一发电厂烟气脱硫装置性能补充实验报告》中看到,经过改造使用新型GGH密封系统后,1号~4号机组GGH漏风率分别从2.38%、1.65%、3.23%、4.00%下降为0.58%、 0.79%、0.11%、0.83%。

另有资料显示,广西防城港电厂2号机组GGH密封改造前泄漏率为2.85%,经过改造使用新型GGH密封系统后,BMCR工况泄漏率为0.52%,60%负荷工况泄漏率为0.225%。

值得一提的是,华能玉环电厂3号机组GGH密封改造前泄漏率为3.0%。经过使用新型GGH密封系统改造后,不但泄漏率下降到0.27%,脱硫系统脱硫效率提高了2.5%,而且停运一台循环泵也可以保证脱硫系统二氧化硫达标排放,一年可节省电费350多万元、节省的石灰石粉价值300余万元。同时,因吸收塔二氧化硫排放浓度降低,又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环保超标排放的风险。这一改造的总投资仅为180万元,回收期仅3个月。

截至目前,我国火电企业运用回转式气气换热器密封技术已完成GGH改造8台套。尤其是滇东第一发电厂3号机组改造后GGH漏风率仅为0.11%,为已知的回转式GGH泄漏率最低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