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执著成就未来

2013-05-09 16:40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牟文杰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执着未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古语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事情的成功,都是从小到大逐渐积累起来的。只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行至千里,也只有倾心的点滴积累,才能汇聚奔流不息的江海,我深信:任何大事都是由小事积累而成的道理。

试想:一个人如果连自己所属的本分职责都做不好或认为是小事情而不愿去做,又何来能力担当重任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持之以恒,不断完善,做好身边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才能成就大事。机遇也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有头脑,有着为事业不懈努力、执著进取的人。倘若没有平时的积累,纵然有最好的命运降临到头上,也只能手足无措地与它擦肩而过。现代人如果真想达到自己崇高的理想,就要脚踏实地地从脚下起步,从小事做起且不畏艰辛与困苦。

孟子曾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的一生会境遇许多挫折与艰难困苦的磨砺,往往正是在磨练中造就自己,在磨练中重塑自我,使人生的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人生到处多磨练,我们应做的不是在磨练中决定放弃,而是在磨练中学会自强。唯有经历磨练的人生才能过得充实,唯有经历磨练的青春,才会更加光彩照人。试问当今世上,哪位名人伟人没有经过磨练,没有经过困难,没有碰到过逆境?拿破仑曾经说过:自强像荣誉一样,是一个无滩的岛屿。因此,磨砺自己,从而让自己在面对各种境遇和不期而遇的机缘时,有勇气说“我能行!”

作者: 牟文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执着查看更多>未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