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技术正文

台湾首座波浪发电机完工

2013-05-10 14:10来源:华夏经纬网关键词:波浪发电机组水电技术海洋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船与工研院共同研发台湾首座20瓩波浪发电机组,已于台船高雄厂区建成,预定本月下旬进行短期海上布放测试。

据报道,这座发电机组百分之百为台湾自制,是由“经济部能源局”补助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海洋能发电系统研发计划”能源科技专案。

这座发电机组总长度17.9公尺,上浮体直径6公尺,总重量63.7公吨,为结合基础机械传动设计、液压系统与发电元件所集成的动能转换装置。

发电机组由工研院技术移转,再结合台船丰富的船舶设计制造经验。

台船说,根据岛内外技术发展现况及台湾的环境条件,台湾的海洋能当中,以波浪发电最快能自行开发并测试运转。

台船进一步表示,海洋能的发电计划,选定以波浪发电技术作为近程重点研发项目,将开发出适合台湾海域的波浪发电机组,并以本地产设备带动海洋能产业的发展。

发展海洋能产业,是台船在造船本业上的延伸应用。

台船说,藉由投入先期参与及共同研发导向新技术开发,可发展新兴事业,建立并提升台船在海洋能源产业的能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波浪发电机组查看更多>水电技术查看更多>海洋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