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公司18支小分队600余名职工下村支农抗旱

2013-07-29 17:29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抗旱保电农排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亏电网支农小分队,否则咱承包的800余亩杂交水稻会干裂而枯死。”望着清澈的河水源源不断地流入田间,浙江宁海县前童镇栅下村的种粮大户汪文振摸了几下脸上的汗珠,黝黑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7月29日,在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前童供电服务站支农小分队的帮助下,一条专门架设的600余米排灌线路,为800余亩水稻送上了“救命之水”,解除了他心头上的燃煤之急。

和汪文振一样,宁海有几十家种粮大户,近30万亩农田遭遇了7月以来的高温“烤验”,“水、水、水”,已成为粮农千呼万唤的共声。

为了实践党的群众路线,走“结村亲民”之路,宁海供电公司沿袭了几十年不断的双夏支农小分队这一光荣传统,在扩大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影响下,在全公司再次组织了18支支农小分队分别到农村开展抗旱保供电工作。

在桑洲镇,由于连日的高温缺水,不仅山上的粮田出现干裂,村民吃水也面临很大的困难,宁海供电公司桑洲供电服务站支农小分队在镇政府的协助下,到农村开展走亲访亲,冒着38℃的酷暑,走村到户,爬山过岭,详细了解和掌握了农田作物及人畜饮水困难等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旱情严重的长田头、高坑等十多个村架设排灌线路,安装抽水机埠。仅7月份就架设农排线路4.3公里,引资安装抽水机11台,有效地解决了山区农村作物灌溉和村民吃水难的旱情。

长街是种粮大户云集的农业大镇,粮食产量占全县的四分之一以上,宁海供电公司长街供电服务站正在抓速度对农排线路进行改造,而支农小分队则重点做好种粮大户的设备维护,电力设施的巡视,并对水库、闸门实行24小时定员定点监控服务,不因电的原因影响开闸放水,同时,小分队成员还主动到军营、边防哨所等重点部门设立供电服务专员,为部队官兵保障训练和生活用水。

胡陈乡是水果花木种植之乡,历年是旱情重灾区,宁海供电公司胡陈供电服务站的支农小分队专门在每个行政村建立了一个旱情观察点,帮助村民开辟引水渠,清除河道淤泥,架设抽水专线,使全乡没有因电的问题造成一亩果园、一株花木缺水而死。而对处在高山上的村庄,则千方百计为他们寻找水源点,确保每一处的清泉流入千家万户和万亩果园粮田。

目前,随着高温天的居高不下,宁海供电公司的18支农小分队,600余名职工正日夜奋战在农村一线,全力做好抗旱保供电,决不让一个村庄受旱,一亩粮田因干旱而歉收。(张跃镪)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抗旱保电查看更多>农排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