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陈巴尔虎旗供电公司传真情:水中抢修是本职

2013-08-12 08:28来源:国网陈巴尔虎旗供电公司作者:宋岩关键词:陈巴尔虎电力公司线路抢修抢修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牙特线(牙克石—特尼河线路)又牙疼了”,随着老张班长的一声叹息,8月7日清晨4:30,在益明玉总经理的带领下,抢修作业人员从当地渔民处借来渔船,赶赴特尼河进行抢修作业。

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跋涉,到达了一片汪洋的抢修作业现场!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被大雨、雷电损坏的电线搭落在河中,电线杆也发生严重倾斜,在得知特尼河地区已经停电一整天,对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严重不变时,益经理立即下令组织开展抢修作业工作。

与每次抢修作业环境不同,这次作业是在水中,抢修工作人员需要将抢修工器具搬运到渔船上,更要面临渔船左右摇晃的严峻现实!然而,老天爷这次彻底“怒了”,不仅下起了雨,抢修任务在渔船上根本不能完成,抢修工作人员必须下到一米多深的大水中作业!!!这无疑增加了抢修作业的危险性系数,然而只听见一声“为人民抢修是我们的本职工作”紧接着就是噗通、噗通的下水声,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终于将雷电、大水损坏的线路修复,在此过程中,抢修工作人员一直浸泡在水中!

完成线路抢修后,抢修人员兵分两路,一路赶赴牙克石供电公司,负责为特尼河地区送电,一路冒雨沿线路巡视,带电作业,矫正沿途线路倾斜严重的电线杆,雪上加霜的是,本该很容易矫正的电线杆在雨天异常滑,要花上平时几倍的时间进行矫正,待矫正工作完成后,已是晚上20:00时,回头展望特尼河小镇已经是灯火通明,紧张了一天的抢修作业人员的脸上才露出一丝笑容,他们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黑夜深处…

作者: 宋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陈巴尔虎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线路抢修查看更多>抢修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