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向规范化迈进

2013-09-24 10:54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陈馨 郭兰关键词:玉屏供电局人事档案管理规范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玉屏供电局从组织建设、标准化管理、档案安全工作三个方面入手,按照“全、严、准、细、齐”的要求,全面完成了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及部分员工约200个人事档案的审核整理,使该局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逐步向规范化、标准化、一体化、现代化管理迈进。

按照集中统一管理原则,玉屏供电局于2007年从当地人事部门将员工的人事档案接收过来进行统一管理,并明确由人力资源部为全局干部人事档案的归口管理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建设,使档案达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局成立人事档案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实施方案,梳理档案管理制度,将档案管理与业务发展进行有效结合;按照要求配备中共党员及业务素质强的专职人员管理人事档案;同时抽调精干高效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上级电网公司举办的培训和学习,按照方案的计划时间节点集中进行人事档案的收集、审核、归档工作,确保了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有序开展。

2012年底,根据上级电网相关文件精神,玉屏供电局对照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检查验收的二十项评分标准,认真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经过8个月的努力,于2013年7月31日全部完成管理、专业技术共118人的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在此期间,该局规范了操作流程,强化管理制度,加强归档与整理,建立健全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库,使档案管理做到交接有手续、借阅有审批、归还有记录、鉴定销毁有依据,实现了局660名员工(含离退休人员)的数据信息导入。此外,该局还坚持“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根据档案工作需要,一方面将办公室与档案库房两室分开,投入资金8万余元配置了防盗门窗、灭火器、温湿度表、防腐防虫物品、电脑、彩色打印机、打孔机等设备,做到“六防”措施到位;另一方面,高度重视档案实体的日常安全检查,通过档案人员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确保了库房温湿度适宜、库房清洁卫生,档案无虫霉滋生现象,保证了档案实体的安全。

针对在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该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提升员工意识,完善硬件设施,切实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科学管理水平,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为组织人事工作和领导决策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

作者: 陈馨 郭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人事档案管理查看更多>规范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