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政策扶持风电景气拐点显现 12股绝对低估(名单)

2014-02-14 16:24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电力监管风电投资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锐风电:风电猛士,破浪前行

中国风电第一猛士。我们认为用“猛”来形容华锐风电的发展速度最为贴切:这家2005年底方成立的企业,仅用了5年的时间就坐上了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宝座,预计2010年出货量400万千瓦,销售收入近200亿元,同比2006年增长超过15倍。激进的发展速度同时也带来公司财务杠杆的“猛”,近年来资产负债率保持在85%的高水平。

背靠大重集团配套能力强,拥有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华锐脱身于大重集团,借助大重雄厚的机械制造实力,实现了70%以上的零部件自主或关联配套,仅有发电机、叶片等部件需要外购;这一优势在零部件短缺的2008一2009年体现得尤为明显,其市场份额也在这一时段达到高峰。近年来金风、东电等主要竞争对手也在迅速整合产业链资源以弥补这一差距。

资本之手和政府扶持推动企业追求快速发展。华锐的创立离不开众多风险投资资金的支持,除大重集团占20%股权外,众多风投公司和高管团队拥有华锐本次发行前80%股权;风投的进入使得华锐的发展始终围绕高速扩张和抢占市场份额的目标,同时也推动了相关政府部门对华锐的扶持。

海上风电具备先发优势。公司通过引进吸收国外1.SMW双馈风机技术,迅速实现了从样机到大批量生产的过渡,于国内率先推出3MW、SMW风机,并承揽上海东海大桥示范项目和首批海上风电百万千瓦项目的60%,领先于其他对手。我们认为华锐若能提高其风机产品可靠性以满足海上风电苛刻的环境要求,就能继续保持在这一市场的先发优势。

风险因素:片面追求发展速度将带来质量控制风险。

盈利预测及估值:行业内最可比公司为金风科技,两者2010一2011年的业务结构、市场地位、盈利能力及增长潜力均十分接近,我们认为按照2011年20倍PE为两者估值较为合理。我们预测华锐风电2010一2012年EPS为2.83/3.64/4.49元,合理估值区间为65一80元,发行价90元明显偏高,建议投资者规避二级市场风险。(中信证券 杨凡)

天顺风能:专注高端、技术工艺领先的专业风电塔架制造商

国内名列前茅的专业风电塔架制造商。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取得全球风电巨头Vestas和GE合格风塔供应商资格认证的企业,在行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品牌、认证壁垒有助于公司开拓新的销售渠道。目前公司已通过三菱重工、Suzlon的资格认证,同时积极寻求与西门子等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国内方面,公司也逐步开发了华润、华能、中海油、中广核等风电开发商。我们相信公司的市场份额将大幅提高。

专注高端大容量产品,技术工艺为核心竞争力。公司主营业务为1.5MW及以上风机塔架及风塔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质量过硬,技术含量高,目前已拥有13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发明专利,在技术工艺方面占有很明显的优势。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抢滩国内外海上大功率风塔市场。近年来,海上风塔市场发展迅猛,预计到2020年欧洲海上风电投资有望超过陆上风电投资。我国海上风电市场已经启动,已规划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已达13.4GW。公司有望凭借其丰富的海上风塔制造经验,分享这场声势巨大的投资盛宴。

募集资金主要投向3MW及以上海上风塔建设、2.5MW及以上风塔技改项目。公司拟使用6.76亿募投资金筹建年产100套3MW及70套5MW的新太仓厂区。

盈利预测及公司估值。在扩大产能的推动下,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47、0.74、0.97元,2010-2012年归属净利润的CAGR为27%。结合行业平均估值水平,并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30-35倍市盈率,即PEG为1.11-1.30,对应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2.2-25.9元。(银河证券 邹序元 周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管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