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举行学习焦裕禄专题党课

2014-05-26 15:52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柴明凤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刘振亚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这大雪封门的时候,咱们当干部的不能坐在家里围着炉子喝热茶,要心里想着群众,他们生活的咋样,缺不缺吃,短不短商,有没有棉衣穿,过年能不能吃顿饺子,庄稼和牲口都咋样啊?”这是电影《焦裕禄》中的一个镜头。

5月19日下午,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举办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课,分部共计38名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有两大主要内容,一是观看电影《焦裕禄》;二是由分部副主任涂广华讲授题为《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的主题党课。

电影《焦裕禄》向我们描绘了这样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俯首甘为孺子牛,鞠躬尽瘁为人民,无私奉献、情操高尚、人格伟大;他带领群众抗风沙、战盐碱、堵风口,栽下了泡桐几百里,造福兰考36万人;他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心里装着兰考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参会人员无不被这个满身土气、深入接地气、毫无官气的县委书记所打动,被他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起为电网坚强而奋斗终身的满腔热血,被他日夜工作、顶着狂风大雨走遍兰考大地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精神所折服。

催人泪下的电影结束后,分部副主任涂广华首先向参会人员宣贯了刘振亚董事长在5月19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稳定优质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他以PPT的形式,向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的主题党课。涂广华以焦裕禄短短42年生命里绽放出耀眼光辉的履历为主线,全面介绍了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呼唤、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他说,焦裕禄身上所体现出来的艰苦奋斗精神、“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既是一种崇高的节操, 又是一种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巨大力量。他要求,作为一名电力员工,我们要一切从实际出发, 讲真话, 办实事, 大胆开拓, 创造性地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分部、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分部党总支副书记袁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焦裕禄精神,要同我们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同学习刘振亚董事长的讲话精神相结合,分部全体党员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分部全体员工,为保质保量完成分部各项工作任务,为夺取迎峰度夏工作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作者: 柴明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刘振亚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