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安全生产月呈现诸多亮点

2014-06-06 11:17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满洲里检修工区作者:梁瑜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份迎来了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安排部署了系列活动,呈现的诸多亮点将促进该工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近期,该工区下发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召开动员部署会,积极与地方经信局、安监局联动开展联合宣教活动,实现“地企联动”。联合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实现“媒体联动”,壮大宣传声势。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该工区将以周为单元举办系列安全活动。

一是安全宣传活动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并观看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片《生命的红线》、警示片《盲洞 迷途》、微电影《生命刻度》、教育系列片《逾越红线的代价》等。并组织举办员工安全教育大讨论等活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大力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配合满洲里市安全监察局开展“坚守红线、从严执法”的电力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社会普及电力使用的安全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坚守红线意识深刻内涵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常识,提供政策法规、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三是安全文化周,组织安全技术比武、安全征文、优秀新闻评选,并设立“安全生产月宣传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安全规程等。

四是应急预案演练周,组织学习工区各项现场处置方案的学习,进行一次110kV输电线路更换绝缘子、防震锤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应急能力,查找方案中存在的隐性问题。并进行现场触电急救培训,心肺复苏法模拟演练,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员工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作者: 梁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