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市场扫描(7.25—7.31)——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4-07-31 16:3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企业风电市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风机基础型式:

海上风机基础型式:重力式基础、单桩基础、三脚架式基础、导管架式基础、多桩式基础

陆上风机基础型式:扩展基础、桩基础、肋梁基础、岩石锚杆基础

5、名词解释

可再生能源:凡是可以不断得到补充或能在较短周期内再产生的能源称为可再生能源,风能、水能、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能和生物质能等是可再生能源。

核能的比较特殊,核燃料是不可再生的,但由于核电技术突破后,尤其是核聚变技术突破后,基本上可以永久解决人类能源问题,所以谈什么可不可再生就都是浮云了。

非化石能源:由于十几亿年才形成煤炭、石油、天然气这些能源,他们就像恐龙化石一样,所以称为化石能源,其他的能源就都是非化石能源(Non-fossil Fuel Energy)。

核能是非化石能源。

我国承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达到15%的目标,就包括了核能、水能、风能……

一次能源:即天然能源,指在自然界现成存在的能源,如煤炭、石油、天然气、水能等。

一般比较各国能源消费量时都用一次能源消费量的概念(Total Primary Energy Supply, TPES),主要衡量一个国家总体的能源消费水平,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就是指一次能源。

二次能源:指由一次能源加工转换而成的能源产品,如电力、煤气、蒸汽及各种石油制品等。

常规能源:利用时间早、技术上成熟、使用比较普遍的能源,包括煤炭、石油、天然气、水能等。

新能源:新近利用或正在着手开发的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生物能、氢能等能源。

清洁能源:即清洁型能源,包括水力、电力、太阳能、风能以及核能等。清洁能源是一个相对概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