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通裕重工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图表)

2014-08-20 13: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主轴通裕重工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信息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今年上半年,公司所在行业细分市场尤其是风电、管模、船舶等领域均出现了回暖趋势,针对这一难得的机遇,公司全体员工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订单拉动、生产推动、管理互动”的管理理念,开展了“大干二季度”活动,一方面积极开发新市场、新客户,大力抢抓市场订单,保持了产品订单尤其是风电主轴、风电轮毂、管模订单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各个生产车间开展劳动竞赛,提高生产效率,保持了产量的持续攀升、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9,704.4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7.6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97%,占去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1.99万元)的91.06%。

报告期内,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把握住近几年行业市场难得的回暖机遇,积极抢抓市场订单。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发国际国内客户四十余家,风电轮毂、前机架、DN2000-DN2600mm管模、船用、核电产品等新产品均实现批量生产销售。2014年6月,我公司与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总金额1.333亿元的风电主轴《采购框架协议》,将会给公司今年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外,公司研发的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格的管模产品DN2600mm超大口径管模已经形成生产,并将用于我国重点项目之一南水北调工程。

鉴于公司与原控股子公司金安冶金部分股东在金安冶金的发展战略、发展方向及产品定位等方面存在着较大分歧,为了更加有利于实现股东意愿,以及企业更好发展,各股东经友好协商,决定对金安冶金及其全资子公司海杰冶金进行股权调整,公司与海杰投资、华天投资及万建良先生共同出让所持有的金安冶金全部股权。公司认为海杰冶金正在加快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在无人机及核电产品等领域已具备了转型升级的基础条件(目前,海杰冶金的核电产品已批量生产销售,无人机首台订单已签署,有望尽快批量生产销售),因此与海杰投资、华天投资及万建良先生共同受让海杰冶金全部股权。股权调整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海杰冶金74.72%的股权。目前,金安冶金与海杰冶金均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此次控股子公司的股权调整也降低了公司的管理成本及管理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完善产业布局,分别于2014年2月和6月设立了禹城宝利铸造有限公司和香港通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宝利铸造的成立有利于公司对铸铁件的生产、销售实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为公司铸件的新产品研发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公司管理结构的合理化。设立香港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对各子公司的国际贸易进行整合,以实现业务共享、资源共享,同时可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及财税政策,达到进一步降低贸易成本的目的,而且有利于公司国际市场的开发和国际品牌的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顺利通过了2013年高新技术企业复审,收到了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3年,本公司自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在当前总体市场形势依然严峻的环境下,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主轴查看更多>通裕重工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