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市场扫描(8.22—8.28)——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4-08-28 16: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市场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七个国家2014年海上风电发展现状

1、英国

英国是海上风电发展的领军国家,其累计装机容量占到全球的近一半。2013 年共有四个项目实现并网,累计容量733MW。这四个项目分别是:LondonArray, Lincs, Teesside & Gunfleet Sands。目前还有在建项目3.8GW,另有7.8GW 项目在审批阶段。

到2016 年预计还有8GW 项目能够装机,2020年18GW 容量装机完成,届时将提供全国18-20% 的电力需求。

2、丹麦

2013 年丹麦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349MW,累计装机容量1,271MW。丹麦这一年最大的成就莫过于400MW 的Anholt 风电项目开始建设,该项目将满足丹麦全国电力需求的4%。

丹麦政府到2020 年有1,500MW 的建设目标,由以下项目构成:

• Horns Reef 3 海上风电项目容量400MW,位于北海,将在2020 年初上线。

• Kriegers Flak 海上风电项目容量600MW,位于波罗的海,将于2020 年初上线。

• 其他500MW 容量将来自近海的装机,其中50MW 用于测试风电机组。

• 余下的450MW 将分布于六个项目,而这六个项目将陆续在2016 年3 月前完成招标。这些项目将引入民营资本,其中20% 的项目将被用于出售给当地居民。

3、比利时

尽管比利时并不拥有绵长的海岸线,整个国家的海岸线长度还不足100 公里,但是拥有527MW 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比利时却傲然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装机第三的大国。这一成绩主要归功于政府的海洋开发利用规划,特别是为海上风电的发展做出的规划。2013 年,比利时新增海上装机容量192MW。

然而从中长期看来,比利时未来的海上风电发展却不乐观。更多的海上风电接入对电网连接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特别是当海上装机容量突破800MW后,就更加急切地需要加强与升级海上风电电网系统,而这在目前的规划中却很难实现。2014 年,比利时将新增海上风电容量90MW。联邦政府也确定了2020 年2GW 以及2030 年3.8GW 的装机容量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