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市场扫描(8.22—8.28)——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4-08-28 16: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市场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春风不断 海上风电或将开启盛宴

国家能源局日前组织召开“全国海上风电推进会”,并公布了《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涉及44个海上风电项目,共计逾10GW装机容量。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装机容量如果全部建成,将大大超过业界的预期,海上风电在沉寂多年之后有望加速发展,相关设备上市公司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明阳集团与深圳能源集团“联姻”

8月20日,明阳集团与深圳能源集团在中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涵盖内容主要涉及八个方面:

(一)双方同意加快推进广东省内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合作。

(二)双方同意加强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中密切合作,共同争取在广东省内获取更多的海上风电资源,争取在湛江、潮州等地区启动海上风电项目。

(三)双方认识到资本与产业的结合对推动广东省可再生能源开发的重要保障作用。

(四)基于省政府支持成立金融性租赁公司,双方同意筹备发起设立金融性租赁公司,开拓融资渠道,进入银行间市场,为新能源项目开发获取低成本资金创造有利条件。

(五)双方同意建立产业发展协同机制,在云南、新疆、甘肃、青海、内蒙等地区的项目开发和装备制造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共同争取资源;同时双方合作大力拓展全国分布式清洁能源。

(六)双方同意就明阳集团在西部各地区布局风电、光伏、生物质能源产业所形成的风、光资源进行项目联合开发,同时就明阳集团在黑龙江、新疆、内蒙古等地区已经投资形成的风电项目,开展合作讨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行项目转让。

(七)基于双方的海外产业布局和风光项目资源控制,双方可以通过股权投资、合资等多种合作模式实施海外风电项目的开发,在实现投资高收益的同时,为中国新能源战略走向世界,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

(八)利用明阳集团在风电领域内的专业技术和良好的备品备件供给系统,双方可以就深圳能源集团已经投资的风电场展开合作,考虑由明阳集团提供风电场全寿命周期内的运维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