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华电集团李庆奎在集团公司2014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4-09-01 15: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电集团公司火力发电李庆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下大气力强化基础管理。

我首先讲讲安全生产问题,安全生产事关人身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但在现实工作中,安全生产我们可以说是年年讲、月月讲,大会小会都强调,但同类的安全问题仍然重复发生,有些问题属于低级错误,仍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实属不该。大家都要坐下来好好反思一下,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抓安全的精力都去哪儿了?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安全是第一责任、第一业绩、第一效益。尤其是各产业部门要把保安全作为第一任务,在切切实实抓好本产业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再考虑其他工作。集团总部和各二级单位都要好好深刻反思。抓安全,我的体会是,没有捷径可走,没有妙招可言,就是原原本本、完完全全、扎扎实实按照安全规章制度来办。我们长期形成的“四个凡是”、“四不放过”、“两票三制”这些行之有效的制度规定,是几代产业工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牢牢坚持执行好,尤其是新建单位更要一开始就把企业的安全基础夯实打牢。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和汛期,一定要保证生产安全、大坝安全,搞好防暑降温,保证员工身心健康。我再来谈谈依法经营问题,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不依法经营,按章办事,企业难有立足之地,无法持续发展,更谈不上永续经营。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有个别同志法纪意识淡薄、知识不足,甚至置财经纪律于不顾,该走的程序不走,该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不执行,造成一些问题屡改屡犯,屡禁不止。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学法、懂法、用法,不知不懂,自以为是,最为可怕。针对这次审计查出的问题,公司系统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严肃抓好整改落实。凡是涉及到的单位,都要查清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各单位“一把手”是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务期必改。最后,强调一下科技创新工作。要紧跟当前科技创新潮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完善创新体系,整合各方力量,推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加快推进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建设。尤其要立足服务集团中心工作,开展技术攻关,大力研发、推广和应用节能环保、先进制造、自动控制、信息化技术,掌握核心技术,培育拳头产品,提升公司科技创新实力。要推进信息化深入应用,加大ERP 系统推广力度,切实发挥好信息化对公司现代化管理的支撑作用。

关于加强党的建设

第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一是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公司改革发展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也要与时俱进。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党建工作考评体系,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党建制度体系,健全企业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制度,保障党组织在企业重大问题上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各二级单位已基本开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陆续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高标准,要一鼓作气,防止前紧后松,坚持领导带头、真心真改,上下联动、开门整改,以“准、狠、韧”的劲头进行整改,下大气力办成几件具体实在的事情,让员工群众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三严三实”贯穿活动始终,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进整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组织开展好党员评议工作,对不合格党员进行组织处理。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负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负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始终做到政治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按照中纪委要求,我们系统单位的纪检组长都不再兼职,要专职专责,聚焦执纪监督,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为公司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第二,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的要求,在改革发展中做表率、当先锋。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着力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创新精神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领导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深度思考和谋划本产业、本区域的改革发展,服从服务于集团战略全局。要敢于担当,做出实绩,当干部就要有作为、敢担当,付出更多辛劳。我们的事业需要的是实干家,要让那些说实话、干实事、干成事的干部大有用武之地。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用干部既要重品行,也要重实绩,要在推进集团改革发展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锻炼、培养、使用干部,着力抓好“千人计划”的落实,选拔和储备一批优秀后备干部。近期,中组部作出了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部署,我们要抓好学习贯彻,充分认识加强干部队伍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把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和帮助干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防止在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等言论的鼓噪下迷失方向,防止在封建迷信和宗教的影响下失去自我。要大力开展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干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捍卫国家和民族的精神独立性,防止成为西方道德价值的“应声虫”。要增强干部纪律意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公司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李庆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