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新电改落地 五大发电或介入售电竞争】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11.24-11.28)北极星电力网

2014-11-28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五大发电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平江县委书记辞职:强推火电项目引发群体性事件

湖南岳阳平江县前县委书记田自力的一封公开信,日前在网上被广泛传阅。他是国内罕见的主动辞职的县委书记。田自力辞职事关一座可能将落户平江的火电厂。因为担心环境污染,项目遭遇本土官员及民众反对。自去年5月初至今的18个月内,项目经历了三任县委书记、两任县长;历经一次较大规模的签名反对活动及一次群体性游行事件。

更多详情

风电运维市场争夺战开打:市场之庞大 令参与者无不心动

在大规模的风电建设之后,中国的风电场运维市场正日益崛起。截至目前,中国的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已接近1亿千瓦,而2020年装机目标为2亿千瓦——巨大的装机量,意味着庞大的运营和维修市场。据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的判断,到2023年,中国的运维市场规模为280吉瓦。而日前一份对中国风电运行和维护市场的研究报告预计,到2022年,中国风电场运维费用将增长至30亿美元/年。

更多详情

核电大佬河北卡位战:海兴或被打上核电之城标签

海兴县,一个仅拥有20多万总人口、由三个边缘贫困村合并而来的海边小城,多年来顶着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如今一改往昔寂静,陡然热闹了起来。让这个隶属于河北沧州市有着“苦海沿边、洼大村稀”之称的小县城热闹起来的是要建核电站的消息。“国家已经立项,如没有颠覆性因素,这一次恐怕是真的。”多位当地官员和入主核电企业人士如是说。

更多详情

四大发电集团布局西藏:多个水电项目即将投产

事实上,对于西藏地区的水电规划早已开始。华能、华电、国电、大唐四大发电集团在西藏地区布局已久。25日,有国家电网人士记者表示,西藏水电项目的建设,不仅可解决当地由来已久的缺电问题,也能够使青藏联网工程柴拉直流发挥更大效用,使得当地可以发展更多的新能源。

更多详情

媒体称内蒙古风电开发致北京雾霾 遭专家否认

近日,《中国国家地理》发表文章《谁偷了北京的风?》,提出了一个新鲜的观点:北方的“大风口”内蒙古地区五年内暴增了近32倍的风电装机容量,这些风机可能“偷”走了北京的风。对此,中国风能协会转发中国气象局专家朱蓉的文章反驳称,气象站的观测发现,即使是风电开发突飞猛进期间,风速也没有突变。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