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全方位防控低温凝冻保安全

2015-02-03 17:2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畅关键词:遵义供电局遵义电网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新一轮寒潮来袭,涉及遵义网区习水、桐梓、遵义县等分县局管辖范围内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小范围凝冻。为全方位确保低温凝冻天气对线路设备的影响,遵义网区的409个覆冰观测点全面进入观测状态,遵供相关部门、单位严阵以待,全方位保障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

据悉,面对气温骤降,该局加强预警监测,积极与气象部门保持应急联动,强化天气变化趋势及影响分析,及时掌握今冬明春恶劣天气的预测预报,提前做好抗冰应对准备。

同时,涉及遵义电网10千伏至110千伏的输电线路的409个覆冰观测点正随时掌握最新覆冰情况,输电线路覆冰预警系统也通过在线监测方式对10条110千伏线路的重冰区进行实时监控。各基层单位部门加强气温骤降以及冰冻条件下对重要线路的巡查工作,严阵以待防控凝冰。

目前,遵义供电局共有11套融冰装置,其中1套500千伏直流融冰装置,3套220千伏直流融冰装置、3台110千伏直流融冰车和4台融冰变压器。截止目前今年已对220千伏石上线、鸭元线、习鸭线进行融冰,进行融冰。

在应急工作准备上,该局结合历年来易受灾设备与重要设施,储备应急物资、调配应急装备,充实应急队伍,随时做好抗冰抢险的准备。做好和社会力量应急联动准备,并在期间严格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对政府部门及上级单位的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准确。该局还将对防冰应急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成整改将把抗冰保电工作纳入安全监察的重点进行重点监督和完善。

作者: 李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遵义电网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