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凤冈供电局及时抢险全部恢复供电

2015-02-09 11:3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黄国辉,王顺枫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凤冈供电局供电线路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电啦!来电啦!”2月2日下午20点30分,在凤冈县蜂岩镇巡检村村民们的欢呼声中,明亮的灯光又重新亮起,山里的夜也恢复了往日的明亮和热闹。至此,遵义凤冈供电局组织有序、措施得当,经过及时抢修,全部修复了雪灾造成的受损设备,恢复了正常供电。

连日以来,低温冻雨天气不断持续,供电线路设备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有的甚至达到3厘米以上,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重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凤冈供电局为了确保供电万无一失,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结合以往的冰灾经验,强化风险预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分析部署防冰抗灾方案。根据冰灾情况,全局员工到岗到位,迅速开展对线路设备、站所环境的巡视检查,50余个覆冰观测点,不间断进行覆冰观测,加强值班制度,强化安全物资管理,10余支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应急队伍深入一线投入抗冰保供电工作中。

2日中午15点多,低温凝冻造成琊川、进化等10千伏线路出现故障7条次,1000余用户用电受到影响。该局副局长刘武,带领安检部主任王顺枫,及相关人员深入现场,指导供电所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在进化供电所,由蜂岩营业站站长罗文武带领的抢险队伍正沿着10千伏进蜂线路艰难前线。

进化至蜂岩线路,翻越了海拔1000余米的山土坎,处于地势险要的风口,是较容易出现覆冰的风险点,曾经也是受冰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凛冽的山风让供电线路覆冰不断加重。

在另一端,王顺枫和苟启海沿着结冰的小路上,一步一滑的向进蜂线路67号杆进发,他们从不同方向汇聚。荆棘丛生的山林里,看不见路,两人手脚并用,大块大块的冰和泥水灌进了鞋里、衣服里。

17点20分,天色越来越重,罗文物、冯靖和吴安友脚上绑着草绳艰难的爬上了山土坎的顶峰,当他们巡视到黔韵福茶叶公司专用分支线时,终于发现一根电线杆被积雪压倒的大树压覆,造成线路故障。

找到了故障点,几个人感到一阵轻松,立即开展抢险修复。由于电线杆上还结着冰,给登杆作业造成困难,他们用杂草包扎脚扣,木棍敲落坚冰,用手脚攀爬。

天渐渐暗了下来,山风像刀一样刺骨,黑暗像沉沉的大山无边厚重。

“故障处理完毕,请求送电。”罗文武战抖着声音向电力调度汇报,此时,他们已经在冰天雪地里饥寒交迫的工作了5个多小时。

作者: 黄国辉,王顺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凤冈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线路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