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华电集团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改造国内首家“超低排放”电厂

2015-05-21 08: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华电集团发电量社会责任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济绩效稳步提升

爱ta,就要首先打造棒棒的自己!华电重工成为集团第七家上市公司,开启了集团公司实业经营与资本运作并举的发展新篇章。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为内容的7S管理工作在系统全面推广,培育了具有华电特色的精益管理文化。2014年公司资产总额达到7309亿元,年销售收入2157亿元,利税总额367.2亿元。坚持守法合规经营,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强化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公司员工法治意识,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夯实廉政思想基础,全力打造“法治华电”。

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超三分之一

爱ta,就给ta碧水蓝天!报告显示,2014年华电主要经营发展指标创出历史新高,公司进入成立以来的最好时期。截至去年末,公司发电装机容量已达1.23亿千瓦,全年投产新能源装机320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超过三分之一,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占煤电装机比重上升到44%,控股煤炭产能达到每年6500万吨,全面超额完成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指标,连续两年获评“A级”企业,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位列368位,较上年提升21位。

华电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王绪祥表示,“十三五”期间华电清洁能源装机比重每年还要再提升1.5个百分点,至2020年清洁能源装机比重要提高至40%。

节能减排居行业前列

爱ta,就让自己做到最好!值得注意的是,华电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项目去年已经顺利投产,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均低于国家颁布的燃气轮机组排放标准。其中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每立方米7毫克,低于国家标准28毫克;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每立方米27毫克,比每立方米50毫克的国家标准低近一半。

此外,华电供电煤耗、燃油单耗分别较上一年度降低3.4克/千瓦时、2.6吨/亿千瓦时,根据国家环保部通报,2014年华电减排下降幅度居行业前列。

华电积极跟踪国家碳排污权交易试点,研究确定碳管理的重点工作。与GE公司合作研发的首台航改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下线,标志着中国分布式能源核心装备国产化迈出历史性的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社会责任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