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08.28

2015-08-28 17: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国家电网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华电山西襄垣2×60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获核准

8月26日,华电襄垣2×60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获山西省发改委核准,将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山西省规划的“晋东煤电基地”,是“晋电外送”电源点之一。本期建设两台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安装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主要污染物“超低排放”,灰渣和脱硫副产品全部综合利用,生产用水采用县城污水处理厂中水和后湾水库水,燃煤来自紧临厂区的华电石泉煤矿和襄垣县境内各大洗煤厂的中煤、煤泥等低热值煤,电力通过晋东南1000KV特高压试验示范线路外送华中。

山西《保德县热电联产专项规划》获批复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以晋发改能源发〔2015〕602号文批复了《保德县热电联产专项规划》,规划期2015~2030年,供热区域包括保德县城中心城区范围以村级行政区界划定,北至黄河,南到梅花沟底,东至铁匠铺村,西到李贤堎。

大唐古瓦水电站获四川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8月26日,大唐乡城水电公司所属古瓦水电站正式获四川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古瓦水电站厂房位于甘孜州乡城县境内,装机容量20.54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8.078亿千瓦时,与下游梯级电站联合运行时,可增加下游梯级电站发电量2.462亿千瓦时。电站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39米,正常蓄水位3398米,总库容2.458亿立方米,具有年调节能力,年利用小时3883小时。该水电站以发电为主,并兼顾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及下游生态用水,工程建设总工期预计为52个月。

综合

油气改革总体方案正在征求意见 管网分离成重点

昨天,中国最大的两家石油公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举行的两场中期业绩会上,公司高层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均谈到这场能源领域今年最重大的改革。他们透露,油改总体方案已形成并正在征求意见,油气管网分离改革则明确被列入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截至昨天,三大石油公司的中期业绩全部出齐。由于去年以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石油央企业绩均告下滑。

A股24家电企利润增速达30%

截至8月27日,A股35家电力上市公司已有24家披露中报业绩,24家电企上半年利润增速平均达30%,远超市场预期。尤其是火电企业全面向好,20家火电公司中有14家业绩翻红,占比达七成。分析人士指出,煤价下调1个百分点将增厚火电企业利润2.7个百分点。若照此测算,火电行业利润至少将增加五成。

内陆核电建设报告已报中央 即将重启

据可靠消息,国家能源局核电司表示,内陆地区建设核电的调研报告已完成,将呈报中央等待最后决定。若上报后审批通过则意味着,我国内陆核电正式重启。发改委近日委托中国工程院对内陆核电站厂址进行了调研,旨在论证其安全性是否符合开工建设的条件。其中,江西彭泽核电站、湖南桃花江核电站、湖北咸宁核电站三家内陆核电站,一直被外界认为将成为中国首批重启的核电站。

动力煤价格再创新低

在今年迎峰度夏的旺季,煤炭需求不旺,煤价仍旧在震荡下跌。8月24日,动力煤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再创新低。同时,随着各地环保政策不断加码,山西、河北等煤企停产放假。

东北至华北输电通道秦皇岛段打通

近日,由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承建的500千伏高岭-天马供电线路部分区段导线进行更换工程和昌乐双回500千伏线路工程秦皇岛段全部竣工。工程全部投产后,将大幅提高东北向华北电力输送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