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神华张玉卓:调整结构 优化运行 加快实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全文)

2015-08-31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神华集团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快推动传统能源清洁化

推进数字矿山建设,探索绿色、高效的生产方式;优化商品煤产品结构,加大“煤质好、效益高”煤矿的均衡生产组织;加强煤质管理,打造神华洁净煤品牌,加大河北、北京、天津等重点区域的清洁煤供应。

推进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上半年新增及改造7,100兆瓦“超低排放”燃煤发电机组,累计实现“超低排放”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9,450兆瓦,占公司燃煤发电总装机容量的21%。针对发电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建成国内首个实时监测数据的环境信息公开发布系统。

构筑绿色、高效运输通道,保障产运销协同运营。合理安排装车,加强港口作业管理,最大限度避免库存波动带来的影响。上半年,完成自有铁路运输周转量98.5十亿吨公里,自有港口下水煤量74.5百万吨,航运货运量39.8百万吨。

煤化工业务进一步加强生产与设备管理,推进节能、降耗,实现稳定运行。上半年,完成煤制烯烃销量316.4千吨,实现产销基本平衡。

加强安全管理,实现安全发展

加大安全隐患的管控和整治力度,全面推进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建设。上半年,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为零,持续保持世界煤炭行业安全生产的先进水平。

全面开展降本增效,经营质量稳步提高

严格落实成本和费用控制措施,着力推进成本管理和绩效考核挂钩,成本管控工作成效突出。上半年,公司自产煤单位生产成本为117.3元/吨,同比下降5.9%;单位售电成本为219.6元/兆瓦时,同比下降9.1%。努力加强资产运营管理。充分利用国际信用评级优势,开展境外债券发行工作,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加强存货和应收账款管理,确保资产利用效率。重视存量资产的

净资产回报管理,控制新增投资规模和投向,向“轻资产”发展思路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