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神华张玉卓:调整结构 优化运行 加快实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全文)

2015-08-31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神华集团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强项目管理,积极应对能源革命

公司通过项目建设、股权收购、海外投资等工作的开展,优化产业布局,应对能源革命需求。

有序推进新街矿区权证办理工作和郭家湾煤矿建设进度,确保煤炭优质资源优先接续;神皖能源安庆二期发电项目、福建鸿山热电厂二期工程投入运营,九江煤电一体化、寿光电厂等项目进展顺利,电力业务区域布局更加完善;黄大铁路按期建设,确保运输网络更加契合公司产业布局。积极推进对神华集团下属若干较大容量清洁燃煤发电机组股权的收购工作,预计下半年完成注资,煤电业务清洁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印尼南苏煤电项目运行良好、收益稳定,澳洲沃特马克项目获得澳洲联邦政府环评批复,有序推进蒙古、俄罗斯所在地项目;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推动公司国际化发展。

2015年下半年:坚持战略引领,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供应商

下半年,随着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推进,煤炭和发电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中国神华将加快实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坚持创造价值理念,优化组织,控制成本,努力实现经营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组织好产运销一体化运营,提升煤基能源板块竞争力。一是狠抓市场开拓,加大煤电营销力度,确保一体化稳健运行。继续加大新市场开发,保障下水煤销售,加快重点区域洁净煤替代;加强电力营销,争取机组利用小时数超过同区域同类型机组平均水平。二是强化组织,提高一体化运营效率。持续优化煤炭生产结构,增加高毛利煤矿的产量,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与效益。加强电厂精细化管理,做好新机组生产准备工作,继续发挥消纳自产煤、稳定库存的作用。合理安排运输流向,优化运力配置,探索运输物流业务合作新模式。强化现有煤化工装置运行管理,注重成本管控,保障安全稳定运行。

2.在安全生产基础上加快转型升级。一是狠抓安全生产。继续强化重大安全隐患管控,促进风险预控管理体系落地。二是积极推进煤炭全产业链的清洁化。重点推进“数字矿山”、“超低排放”等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引领行业清洁发展。三是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煤炭清洁开采、利用、转化技术的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