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神华张玉卓:调整结构 优化运行 加快实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全文)

2015-08-31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神华集团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 严控成本费用,提高经营效率。一是通过考核挂钩、分解下达、月度兑现等措施,全面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努力降低财务费用。二是努力控制存货增长,加强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管理,确保资金流转安全。三是加强投资管理,合理控制投资规模,提升投资决策水平,杜绝低效投资。四是重视存量资产考核,优化资产结构,探索轻资产发展模式,提高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五是充分利用多种债务融资工具,降低融资成本,着力提高资金利用率。

4.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战略布局。坚持价值创造理念,合理安排产能规划,稳步推进九江、北海港电一体化项目、黄大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发展潜力。稳步推进海外项目建设,优化国际化发展布局。

2015年下半年,中国神华将坚定信心,加快实施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加快传统能源清洁化,迎接市场挑战,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张玉卓

董事长

2015年8月21日

8月22日,中国神华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约为877.83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1291.97亿元,下滑约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7.27亿元,相比于2014年同期215.46亿元,跌幅近46%。

在整个煤炭行业都在下调工资、自身收入及盈利双双下滑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中国神华支付的职工薪酬接近85亿元,在同期营业收入占比为9.7%,相较于2014年同期7%“逆势上扬”。若按照10万名职工(包括离退休)计算,上半年,中国神华职工上半年获取的薪酬超过8万元(人均水平)。

以下为报告摘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发电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