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混合所有制改革意见点名电网等】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5.9.21-9.25)

2015-09-25 11: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售电企业混合所有制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意见印发:点名电网、油气等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正式印发。在这份姗姗来迟的文件中,提到了油气、电网、水电、核电等改革,电力央企或将迎来新一轮重组兼并高潮。

更多详情

【重磅】全数据!五大发电集团发展态势对比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宽松,电力供应充足。截至6月底,全国全社会用电量达2.6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电力消费增速明显回落。同时,2015年上半年全国煤炭市场需求继续低迷,电煤供需总体宽松,煤炭价格整体下行。低迷的电力市场环境下,五大发电集团究竟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

更多详情

国家电网“互联网+”落地 推动电网生产和运营自动化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信息通信新技术发展行动计划。大伙千万别小看了这个计划,这可是“互联网+”在国家电网公司落地的“路线图”。这份计划的全称是“信息通信新技术推动智能电网和‘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新技术在智能电网和“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中的创新应用。

更多详情

【独家】一图看懂2015年火电项目投资情况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15年以来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投资情况!

更多详情

【图解】中国售电企业投资前景有多好?

电力体制改革6个配套文件即将出台,售电侧改革试点进入倒计时。新电改会带来很多巨大商机,比如售电制改革,鼓励社会资本市场进入,包括配电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所以从售电公司角度看,更多的关注电改新商机是一个重要的思维方式。

更多详情

火电厂的环保代价:老电厂如何逃避不计成本的环保改造?

事实上,老电厂只能接受被关停的命运。至于数亿元的投资,似乎并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追回。“电价的问题我们跟各个方面都呼吁过。但是这涉及到更高层面的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企业查看更多>混合所有制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