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心存感恩 再话重阳

2015-10-22 10:45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高 丽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水电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而是承受他们追逐的目光,承受他们不舍的、不放心的、满眼的目送。最后才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我如生命。”

又至重阳,清晨打开手机,朋友圈内关于重阳节的祝福和问候让我不禁心里一暖,思绪连篇。

关于重阳节的美句佳作甚多,最熟悉的要属王维笔下“遥知兄弟登高处,偏插茱萸少一人”,寄托着无限思念的浓浓愁绪。而三国时曹丕也曾以“岁往月来,忽复九月九日,九为阳数,而日月并应,俗嘉其名,以为宜于长久,故以享宴商会”写出秋菊盈园、重阳引宴、登高饮酒、思念亲人的习俗和情怀。

如今,重阳节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老人节”,人们在这个最美的节日,心怀感恩,汇聚祝福,传递孝心。

回想自己,在女儿刚满十个月大时便因工作原因离开家乡,孩子托由母亲一个人照看,那份艰辛可想而知。为了不影响我的工作,母亲却从不抱怨,即使在最累的时候也只是淡淡地说“没事儿,妈习惯了”。“当你在享受安逸时,必定有个人在默默替你承担苦难”,每每想起这句话,又看着母亲默默的付出,我的内心充满了内疚和感激。

如今,女儿已过两岁,咿呀学语,喜欢模仿。作为妈妈,关于孩子成长的每一步,我都不想缺席,工作之余我都尽量陪伴照看女儿。有时下班天晚路黑,母亲便唠叨:“太晚了就不要回来了,开车路上太操心”,我也常开玩笑地对她说“我也想妈妈了”。细细回想,也许这就是母爱的传承吧,细小琐碎却无微不至,就如涓涓细流滋润心田。

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要任何修饰的心灵寄托。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倾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原谅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工作远在外地,牵挂我们的依然还是父母。儿女的成长凝聚了父母的心血,而父母的渐渐老去虽然需要儿女的陪伴,更多的是一份感情的依赖。古语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源于父母的呵护,“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方才是我们真正懂得了感恩。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夕阳中两代人开心的笑声,灿烂的笑脸,已幻化成最美好的风景,映照出她们菊花般盎然的舒心。感谢有这样一个传统的节日,让我多一次机会感受亲情,孝敬至亲,珍藏这份最真实、最朴素的美好!

作者: 高 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