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2016-02-02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局压水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十六条 课题责任单位及其联合单位应该以任务目标为依据,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编制预算,并由课题责任单位进行审核汇总。

(一)课题预算应与研究任务相匹配,预算编制深度应与任务分解层级相对应;课题联合单位须独立编制预算。

(二)预算包括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应全面反映课题组织实施过程中的各项收入与支出,做到收支平衡。

(三)收入预算包括中央财政资金、地方财政资金、单位自筹资金以及从其他渠道获得的资金。收入预算的编制,应当根据课题目标任务和实施阶段,合理确定政府投入资金和其他渠道资金使用的方向和重点。

(四)支出预算包括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支出预算的编制,应当围绕核电专项确定的课题目标,结合单位现有科研条件,坚持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原则,有科学的测算依据并经过充分论证,以满足课题实施的合理需要。

1.设备费、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等应提供报价依据。

2.设备及软件购置应充分说明必要性和相关性,原则上,常规基础科研设备及通用软件不得在国拨经费中列支。

3.大宗及贵重材料,即课题执行过程中消耗数量较多或单位价格较高、总费用较高的材料,在编制材料费预算时需按规定格式和内容填写明细;需要进口的原材料和辅助材料,在编制预算时需填列原材料和辅助材料净价(不含关税)。

4.量大及价高的测试化验加工任务,即课题执行过程中需测试化验加工的数量较多或单价较高、总费用较高的,在编制测试化验加工费预算时需按规定格式和内容填写测试内容及测试单位名称等,并说明测试单位的资质和优势;确需在本单位内部独立经济核算单位进行测试化验加工的,应提供独立核算证明,并详细说明具备的测试能力和测试价格组成情况。

5.如发生基本建设费,在预算书中还需另附初步设计或施工图设计、初步设计概算或施工图预算等资料。

6.劳务费预算应当结合当地实际以及相关人员参与课题的全时工作时间等因素合理编制。

第五章 资金使用

第十七条 特设账户是指财政部批准课题责任单位开设的,专门用于接收、使用和核算核电专项课题经费的银行账户。前补助课题以及事先拨付启动经费的事前立项事后补助课题的课题责任单位应当按规定开立特设账户,通过特设账户管理和核算核电专项资金。特设帐户的开立及资金支付管理要求按照《财政部关于民口科技重大专项资金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执行。

第十八条 国家能源局按照财政部批复预算,通过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将资金拨付到课题责任单位的特设账户。课题责任单位应在收到中央财政资金后的20个工作日内,向能源局核电司提交收款证明。

第十九条 课题责任单位收到中央财政资金后,应按照批复预算和任务合同书要求,及时足额拨付联合单位科研经费,并履行对联合单位经费支出的监管职责。

第二十条 课题承担单位使用核电专项资金除履行本单位正常的审批程序外,每笔支出均需由本单位课题负责人签字确认。

第二十一条 课题责任单位确因所承担的课题执行需要,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之一的,可通过本单位实有资金账户进行资金垫付:

(一)在专项资金下达到特设账户之前。

(二)本细则第三十三条(一)1、2、3中涉及的不能从特设账户直接支出的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

(三)不能从特设账户直接支出的间接费用。

(四)其他需要进行资金垫付的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压水堆查看更多>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