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德媒:欧盟为中法联合投资英国核电项目开绿灯

2016-03-11 16:29来源:参考消息网关键词:核能产业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法国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延伸阅读 

         法新社:中法核电企业挽救英核电站

法国核能巨头阿海珐集团将与中国电气技术经营商联手,旨在挽救被德国意昂能源集团和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发电厂放弃的英国核电站计划。外电称,此举表明中国和法国在核能领域的联系更加紧密。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意昂能源集团和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发电厂3月底已扬言要让英国增加核电站总量的政策失灵,因为它们紧随德国着手摆脱核能的步伐,决定退出参与合资的地平线核电公司,后者之前计划在英国建造两座核电站。从那以来,它们在寻找有可能替代它们为这些计划出资的投资者。

阿海珐集团总裁吕克˙乌塞尔7日表示,“就是想有一个团队能重新接手这一切”。他提到这个有可能参与地平线核电公司投资的团队包括阿海珐集团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电气技术经营商”,如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几周前就有媒体发布消息说,阿海珐集团为此已与中国这家生产核电的大公司结盟。

乌塞尔还补充说,“我们将参与英国政府寻找新投资者加入地平线核电公司的行动,我们可能将与中国人及其他一些参与者合作”。

他解释说,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几年来由意昂能源集团和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发电厂为参与英国核能“复兴”以及为此创建地平线核电公司所做的工作“付诸东流”。地平线核电公司3年来致力于英国的两项核电站计划,总投资为150亿英镑。

至于涉及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他强调指出,“这是法国的一个重要伙伴”,并且提醒说,阿海珐集团和中国这家集团共同在中国东南部的台山建立了两座第三代EPR核反应堆。

报道称,英国政府十分重视增加其核电站总量,这既是为了确保国家的能源供应,也是为了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而德国企业的退出令它十分担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产业查看更多>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查看更多>法国电力公司查看更多>